的士業200「橙帽子」 今備剪鋸助清彌敦道

[2014.11.26] 發表

【明報專訊】兩個的士團體早前獲法庭批出臨時禁制令,計劃在今明兩日清除旺角彌敦道一帶路障。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鄺家賢昨晚指出,暫時會按原定計劃,由執達吏在今早8時到場宣讀禁令,再從亞皆老街往登打士街方向行動;原告之一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稱,行動將由200名的士司機組成代理人團隊,執行清障工作,並計劃向每人每日補發約一日車租及生活津貼,達1000元。

另警方昨晚10時半出稿,已與禁制令原告人和執達主任開會,並將全力協助執達主任今日執行彌敦道段禁制令。

法庭拒暫緩執行禁令

佔旺義工吳定邦早前入稟申請上訴許可,把兩個團體、反對禁制令的示威者霍偉邦及陳永霖一同列作答辯人。高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上訴庭副庭長林文瀚昨午未有開庭,審理各方書面陳辭後拒絕批出許可,並拒絕吳申請暫緩執行禁令,將於明早頒下判決理由。據司法機構新聞稿,吳要求開庭聽取各方陳辭,重新考慮上訴許可申請。但兩法官認為申請完全沒有可取之處,拒絕申請。

8時讀禁令 亞皆老街段開始清

旺角佔領區涉及亞皆老街段的禁制令昨日執行,亞皆老街段重新通車,但整日引發連串衝突。而香港計程車會及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向法庭申請、針對彌敦道段佔領區的禁制令,將於今明展開清障行動;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鄺家賢稱,直至昨晚未收到通知暫停行動,相信會按原定計劃,今早8時有執達吏到旺角現場。

她指出,到場的執達吏會先沿彌敦道不同街口,包括亞皆老街、奶路臣街、山東街、豉油街及登打士街等宣讀聲明,指明清障行動會由亞皆老街展開,同時沿南北行線往登打士街方向推進,逐步清走路面障礙物。

原告之一的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表示,原定組成100人的代理人團隊處理,留意到昨日混亂之後,會將人手增加至200,團隊中人均屬的士司機。黃指屆時會將人手分配成10個小隊,當中5小隊負責清拆、4小隊負責搬運,另外1隊約50人協助維持秩序、保安及拍攝工作。團隊會有統一服飾,包括穿上一件印有「I?HK」字樣的白色上衣,戴橙帽及綠色工作證。

統一穿白衣 日津貼千元

至於裝備方面,黃一峰指團隊僅配備普通的剪鉗及鋸,協助清理障礙物,不會有頭盔或眼罩等裝備,認為有需要會交由警方協助。

他續說,由於司機要「放低部車」參與今日行動,遂計劃向他們補發約1000元,作為車租及津貼,並正與陸路交通運輸業大聯盟商討有關事宜;他指即使無補貼「都不是問題」,相信司機都樂意協助處理今次清障工作。

更多要聞
蕭若元被攔車伏擊  稱因言惹禍
【明報專訊】網上媒體「謎米香港」創辦人之一蕭若元,前晚在o魚涌主持網台節目後,由司機駕駛七人車接載離開時,遭至少兩車伏擊,兇徒分別以鐵棍擊... 詳情
一警拉跌示威者  群警湧前按地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協助執行亞皆老街禁制令,昨午3時首次拘捕示威者,事緣當時原訟人和執達吏已清理路障,但大批市民留在亞皆老街未有離開。執達吏... 詳情
大頭娃娃 十年痛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在香港搶購奶粉,成為引爆中港矛盾的導火線之一。但追溯根源,卻是內地黑心食品所害。當中奶粉之禍中,最早是2003年的「大頭... 詳情
爺爺命換孫女命
【明報專訊】「那時候可憐得很,一言難盡。」在阜陽地城鎮陶寨村,受害女童楊洋的xx王德英,講起10年前的舊事仍然忍不住抹眼淚。當年,她作了一個... 詳情
文盲誤買假奶粉 沒索發票無得賠
【明報專訊】「大頭娃娃」事件為何集中爆發在安徽阜陽農村,一個大原因是貧窮,農民傾向買便宜的奶粉;二是受教育程度不高,有不少人不識字,也不認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