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涉騙3同袍23萬被捕
訛稱代購iPhone轉售賺外快

[2014.11.27] 發表

【明報專訊】警隊發生「警察呃警察」騙案。一名曾捲入偽造證人口供,被控「偽造罪」後脫罪的37歲男警員,去年趁蘋果iPhone 5s手機開售期間,涉向同袍訛稱可從美國購買平貨,游說各人參與「平買貴賣」賺錢。3名同袍不虞有詐,集資23.5萬元購買手機,其後獲對方發出9張支票,但最終全部未能兌現,各人遂報警。警方重案組經調查後,昨日以「以欺騙手段逃避法律責任」罪將涉案男警拘捕。

曾捲偽造口供脫罪

被捕警員關×豪,37歲,加入警隊16年,最近駐守落馬洲分區。據悉關於2010年駐守屯門刑事調查隊期間,接手調查一宗刑事恐嚇案件時,被指涉嫌偽造報案人不作追究的口供紙,並冒簽對方簽名,被控一項偽造罪,法庭經審訊後,裁定關罪名不成立。

謊稱親友可代購平貨

消息稱,去年9月iPhone 5s手機全球公開發售期間,關向同袍表示因有親友在美國,可循特別渠道從美國大量入貨,再運來港以高價轉售。其後兩女一男警員(年齡29至35歲)信以為真,於去年9月至11月間,集資23.5萬元交予關,預計會購入40多部手機。

手機無影 支票未兌現

據悉,關收取款項後一直採取「拖字訣」,遲遲未交貨,經3名同袍多次催促後,他前後共開出9張支票,報稱是出售手機所得款項,但支票全部未能兌現,同袍遂於今年1月報警。

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案件,昨午在大埔區將關×豪拘捕,隨即落案控告9項「以欺騙手段逃避法律責任」罪,警方並即日將他停職,案件於下月4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警方強調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並在司法程序完成後,會根據內部程序考慮是否作紀律聆訊。

更多港聞
西貢斬沉香  中港斬樹黨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西貢拘捕5名企圖偷伐土沉香樹的男子,當中包括1名港人及5名內地人,起獲一批斬樹工具。警方正調查該斬樹黨是否與近期區內多宗... 詳情
前執達吏再企跳  爬天橋頂「申冤」
【明報專訊】一名前執達主任助理聲稱遭廉署「冤枉」,被逼提早退休失去退休金,過去4年多次危站高處「呼冤」,他昨早再攀上灣仔告士打道一條行人天橋...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南總區交通特遣隊及機場警區人員根據線報,經調查後於前日下午約2時展開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行動。其間警員喬裝乘客,在機場客運大樓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棄法拉利貽ini 田少驚cut線太張揚
【明報專訊】自由黨定期會搞Social Wednesday嚜E會,邀請唔同嘉賓同黨友、年輕人傾偈交流鵅A噚晚儮驍契N係自由黨田北俊。田大少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