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炒衛隊指揮官
不滿生活奢華 軍紀太嚴苛

[2014.12.05] 發表
教宗方濟各(中)撤換瑞士衛隊指揮官安瑞格(左),報道指寬容的教宗不滿安瑞格採取過度嚴苛的軍事紀律。(網上圖片)

教宗方濟各的革新旋風吹至負責保護其人身安全的瑞士衛隊,近日下令撤換衛隊指揮官。官方未有透露換人理由,但消息透露,向來以寬容儉樸著稱的教宗,不滿瑞士衛隊對教廷普通職員採取過度嚴苛的軍事紀律,而且生活奢華。

瑞士衛隊指揮官換人的消息在梵蒂岡半官方日報《羅馬城觀察報》公布,被炒的安瑞格(Daniel Anrig)會在明年1月後離開任職已有8年的瑞士衛隊崗位,由原來的副手格拉夫(Christoph Graf)接任。

教宗親民 與衛隊打成一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教廷消息指稱,教宗不樂見瑞士衛隊對非服役人員都加諸過於嚴格的軍事紀律,又顯然不滿安瑞格為家人在衛隊軍營內修建巨大奢華的樓頂公寓。

方濟各上任為教廷帶來簡樸親民風格,拒遷入奢華的教宗官邸,長期居住在接待樞機的宿舍,以免「與世隔絕」,他又與瑞士衛隊成員打成一片,知道他們大部分人的名字,甚至不時因放任較寬鬆的保安而為人詬病。

衛隊成員:終結獨裁統治

安瑞格是本篤十六世擔任教宗時加入瑞士衛隊,方濟各上任後延長其任期,但被指對他早有保留。

安瑞格據報管理風格專制,在瑞士衛隊內部的聲望亦受質疑,有衛隊成員向意大利報章直言他離職令人舒一口氣,「這是獨裁統治的終結」。BBC/衛報/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通過一項議案,宣布奧巴馬總統兩周前頒布的移民改革新政無法律效力,這是眾議院首次就奧巴馬上月宣布的移民改革採...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周四表決通過2015財年國防預算法案,雖與上一財年相比預算減少約480億美元,但仍高達5850億美元。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截擊」網站(The Intercept)周四根據前防務承包商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文件,披露... 詳情
美軍六成性侵受害人遭報復
【綜合報道】美軍內部性侵數量下滑25%,但受害人遭報復現象依然普遍存在,62%的女性受害者承認曾遭報復。 美國防部4日發布報告稱,...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華裔社區再揭發家庭慘劇,一名住在法拉盛的華裔男子用一把菜刀砍傷自己年邁的父母。 44歲疑犯名為陳忠凌(音譯),在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