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索尼 泄4.7萬人資料

[2014.12.06] 發表

【綜合報道】安全研究人員今天說,破壞索尼(Sony)電腦網路的黑客已經泄漏約4.7萬人的敏感個資,名人也包括在內。

總部設於紐約的數據安全公司Identity Finder分析發現,這些遭泄漏的個人資料包含全名、社會安全號碼、生日和住址等資訊,「讓盜用身分詐欺的犯罪意圖通行無阻」,但並無透露外泄的資料包括哪些名人。

Identity Finder總裁芬曼(Todd Feinman)說:「我們的分析中最令人擔憂的,是檔案內出現為數可觀的社會安全號碼副本。」

芬曼說,有些號碼出現在超過400個位置,「讓黑客更有機會肆虐」。

研究人員發現,有601個檔案含有這些個人資料,包括電子表格和Word文件。他們說,超過1.5萬個社會安全號碼屬於現任或前索尼員工。

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日前證實這場網羅「大量」機密資訊,包括電影、工作人員和商業檔案的網攻事件,並稱其為「無恥」行為。

芬蘭防毒品牌芬安全(F-Secure)研究人員蘇利文(Sean Sullivan)說,這場網攻「很快成為任何電腦公然遭遇過最慘重的黑客入侵事件」。

更多國際要聞
肯尼亞抓77中國金融「黑客」
【綜合報道】據BBC中文網引述來自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消息,肯尼亞警方逮捕了77名被控從事計算機網絡犯罪活動的中國公民。當地媒體稱,初步調查顯... 詳情
外媒:IS用朝鮮武器 不能低估朝鮮影響力
【綜合報道】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美國專門報道朝鮮問題的媒體「NK News(朝鮮新聞)」最近刊登報道稱,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正在... 詳情
強颱黑格比襲菲 250萬人疏散
【綜合報道】強颱風黑格比今日將會直撲菲律賓中部,登陸點正是1年前遭超強颱風海燕蹂躪的塔克洛班市地區。 當局表示,東部約250萬人地居民... 詳情
美載人器終試飛成功
受天氣影響及機器故障須押後首次測試的美國新一代載人太空船「獵戶座」號,周五早8時5分終由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獵戶座」飛行高度達到... 詳情
奧巴馬提名卡特任防長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提名卡特(Ashton Carter,圖)接替哈格爾出任國防部長。 如果提名獲參議院批准,卡特將成為繼蓋茨、帕內塔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