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復活」 蘋果iPod官司作證

[2014.12.06]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法院的法官,衡量是否終結耗時10年的iPod價格司法爭議之際,陪審團周五聽取了蘋果公司已故始創人喬布斯的錄影證詞,喬布斯稱他「十分害怕」黑客入侵蘋果iTunes。

加州奧克蘭法院陪審團本周初開始討論,2006至2009年間的蘋果iPod用戶,是否被迫只能在iTunes線上商店購買音樂。法院昨日播出喬布斯2011年10月,過世前數月所錄的證詞。

喬布斯在片段中表示,如果購自iTunes、下載至iPod的歌曲,可以被複製到其他電腦,蘋果公司「十分擔心」唱片公司會採取報復手段。他說:「我們花很大努力,確保黑客入侵不了我們的數碼版權管理系統,因為系統如果遭入侵,唱片公司勢將撤銷給予我們的許可。」

他認為「很多黑客」企圖闖入蘋果數碼版權管理系統,因此蘋果必須一再「改變iTunes和iPod軟件,解決系統內所有可能的漏洞或問題」。如果這些改變代表競爭對手不得其門而入,也只是「附帶損失」。據報原告尋求蘋果公司賠償3.5億美元,但根據反壟斷法,賠償金額可以多2倍。

更多國際要聞
中泰鐵路有望後年開工
  【綜合報道】泰國國家立法議會批准中泰鐵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草案,使歷時數年的中泰鐵路建設合作終獲實質性進展。按照泰國官員的說法,中泰雙方可能...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央行昨日突然下調今年、明年及2016年的經濟預測,表示通脹未達到預期水平,市場擔心德國可能會影響整個歐元區的復蘇步伐。不過該... 詳情
全球20最佳旅遊點 台灣入選
《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在12月號,評選世界20個最佳旅遊景點,台灣也有入選。旅遊雜... 詳情
日圓續貶值 日本逾千種食品擬加價
【綜合報道】日圓兌美元匯率跌破120大關,急劇貶值至7年4個月以來的低位,令入口食材的成本大增。 各公司預定加價的食品多達一千種,包括... 詳情
日本大雪 新潟機場跑道關閉
強冷空氣為日本列島帶來厚厚的降雪,截至當地時間周六早上9時為止,福井縣部分地區的積雪已達90厘米,廣島縣部分地區亦有80厘米。新潟機場更因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