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失業率溫和通脹推動
聯儲報告料美經濟明年回升

[2014.12.09] 發表

【明報專訊】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發表的報告指出,預期美國經濟明年有望回升,主要推動經濟的動力來自失業率下跌,及通脹上升溫和。

芝加哥聯儲銀行訪問製造商、銀行家、經濟分析員及其他有關人士,結果普遍預期明年第四季美國失業率跌至5.6%,較目前的5.8%,下跌0.2個百分點;至於經濟增長則預期為2.7%。

報告指出,市場預期借貸成本有上升趨勢,1年期美國國債孳息到明年底會上升至0.47厘,較目前的0.11厘,上升36個基點;至於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預期到明年底會上升至大約3厘的水平。

一致認為聯儲局繼續保持低息

報告又指出,市場一致認為聯儲局會繼續保持現有低利率至勞動力市場明顯獲改善,及經濟強勁增長後才會作出改變,這會是明年某一個時間內發生。

報告指出,聯儲局會小心觀察通脹的發展,且預期需要數年時間,通脹才緩慢地上升至2%的目標水平。

報告預期,消費物價指數(CPI)會由目前大約1.8%,到明年第四季下跌至大約1.7%,但油價則略高於現水平。

該調查於上周五勞工部公布強勁就業報告前進行,而最新就業數據公布後,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提前至明年中便會重新加息。

更多經濟要聞
創辦人售股 Infosys股價挫4%
【明報專訊】印度第二大科技服務外判商Infosys(代號INFY)的4名創辦人出售股份,涉資達11億美元,消息引致Infosys股價昨天急挫... 詳情
麥當勞11月   同店銷售跌2.2%
【明報專訊】麥當勞(代號MCD)表示,11月全球同店銷售下跌2.2%,跌幅較預期大,而整體銷售收入亦錄得下跌。 麥當勞表示,11月美國... 詳情
能源股血流成河
美股跌0.73%,加股跌2.28%;多指上升界別只有醫療保健股,帶跌界別是能源、工業、資訊科技和財務股;昨天加股是四面楚歌,但根子還是因為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