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城地方誌發舊街道照 網友斥造假

[2014.12.10] 發表
被指造假的《20世紀80年代福寧路》。
有佛山市民上傳一張08年同一位置拍下的照片做比對。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禪城局地方誌辦公室,在網站上傳了一張《20世紀80年代福寧路》的圖片,將30年前福寧路的畫面重現於民眾眼前。然而,有居住佛山的網民近日則對該照片提出質疑,指相片錯漏百出,怒斥造假,引來多名佛山人一同「找錯處」。結果,官方把照片從網站上刪除了。

網民指,該張《20世紀八十年代福寧路》黑白照中,出現了不屬於當年的英文招牌、分體式冷氣機、防盜窗;又有佛山市民指相片內沒有顯示到一些應該在當時營運的商店、店舖地面比路面高很多,圖卻不符等。

禪城區檔案局副局長鍾逸雲承認照片曾出於官網,因被網民懷疑造假而刪除。鍾指,該張《20世紀八十年代福寧路》是2007至2008年間由當地一位老翁給的,因此沒有懷疑過。

又指當局由於人手有限,缺乏相關專業人員,又沒有得到底片,因此未能判斷照片真假,所以只能先刪除,未能求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市大鵬新區石榴小區7日清晨發生一宗懷疑虐兒案。一名7歲夏姓男童被鄰居發現赤身露體站於區內巷子,當時氣溫最低只有13度。 ...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在河南南陽市通往社旗縣的一輛大巴車上,一名22歲女孩在車上遭遇一男子非禮。在女孩反抗並向大巴司機求救並要求其報警時,該司機沒...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周寧縣一名有偷竊前科的父親,被自己4歲女兒對鄰居的一句「爸爸到你們家帶回好多項鏈戒指。」的無忌童言「揭發」偷竊,日前被法院判... 詳情
 川民政官網聯繫電話顯示XX
【明報專訊】昨日15時許,有網友因需聯繫四川瀘州市江陽區民政局,在打開該局官網並點擊聯繫我們一欄時,發現該局電話和郵箱的關鍵部分均以X代替。...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丹鳳縣園林綠化管理所3名職工被爆入職兩年多,未見其上過班,其中1人為該縣林業局局長的妻子。對此,該所回應稱,3人長期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