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6億購曼哈頓商廈

[2014.12.10] 發表
紐約曼哈頓Bryant Park 7號的28層大樓,是當地即將建成的玻璃幕牆新地標,圖為畫家描寫的Bryant Park 7號。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銀行(3988)上周五同意斥資近6億美元,購入紐約曼哈頓Bryant Park 7號的28層大樓,是當地即將建成的玻璃幕牆新地標,也是中國投資者在美國樓市最新的大型收購項目。

新大樓位於紐約第六大道與40街交匯,毗疄美國銀行大樓,面積47萬平方呎,將於明年竣工。這大樓的開發商休斯頓的Hines和摩通旗下的資產管理公司,原打算將它租給有能力支付紐約最高租金的企業,但自今年初起與中行洽談出售。

知情人士稱,儘管大樓每平方呎1300美元的售價,低於近期曼哈頓一些每呎售逾1700美元的商廈,但這價格尚未包括建造辦公室的成本,每呎成本可能增加150至200美元。此外,交易實際上是長期租約,不涵蓋地價。這座大樓所在的土地,由Pacolet Milliken Enterprises擁有。

中行目前的紐約總部位於麥迪遜大道410號一幢小建築,暫未知中行會否保留整棟新大樓自用。中國買家近期大舉收購美國房產。地產商SOHO張欣及其家族,去年收購紐約最值錢的建築物之一、通用汽車大樓的20%股權。安邦保險集團亦斥資19.5億美元,收購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創酒店業史上最高成交價紀錄。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中國投資者自去年初花費逾50億美元購買紐約市房產,前年金額不到3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ISIS拆伊拉克中資煉油廠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近日拆除伊拉克拜伊吉市(Baiji)附近一家中資煉油廠,將設備運往他們牢牢控制的北部石油重鎮摩蘇爾... 詳情
「果仁事件」  韓航太子女辭職道歉
大韓航空「果仁事件」主角趙顯娥(圖)昨在爭議下決定辭去公司內實際職務,但保留副社長和董事銜,國土交通部則將繼續調查她涉嫌違反航空安全法指控。... 詳情
圖竊F-35機密赴華 美起訴華籍工程師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周二說,一名在一家國防承包商工作的華裔工程師,因企圖把被竊美國戰機先進鈦金屬研發文件帶往中國,已被當局起訴。 ... 詳情
勒邦占士摟凱特香肩 英人不爽
【綜合報道】美國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8日送「喬治」球衫時,偷摟王妃凱特的香肩,照片9日引起英國小報一陣撻伐,... 詳情
美小型機撞民宅6死
【綜合報道】美國一架小型飛機周一(8日)上午撞落馬里蘭州蓋瑟斯堡(Gaithersburg)一處住宅(圖),機上3人及屋內三母子死亡,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