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仁事件」 韓航太子女辭職道歉
媒體:暴露富人高傲自大

[2014.12.10] 發表

大韓航空「果仁事件」主角趙顯娥(圖)昨在爭議下決定辭去公司內實際職務,但保留副社長和董事銜,國土交通部則將繼續調查她涉嫌違反航空安全法指控。

大韓航空昨召開臨時會議,隨後宣布趙顯娥辭去所負責的餐飲部、機艙銷售業務部、機艙服務部及酒店業務部職務,但保留大韓航空副社長和董事銜。韓國傳媒報道,趙在會上表示,事件發展出乎其意料,「但社會上的質疑愈來愈多,我對顧客和國民深感抱歉,盼受傷害的人見諒」。

趙顯娥上周五乘搭大韓航空從美國紐約歸國的航機,因不滿艙務員沒有用小碟子盛果仁給頭等艙乘客而趕艙務長落機,導致航班從跑道折返閘口,航程延誤。客機更因飛行期間沒有艙務長,涉嫌違反飛行安全指引。

韓國輿論昨齊聲譴責,《每日經濟新聞》社評指「大韓航空女兒的醜陋行為令整個國家蒙羞」,《東亞日報》則指趙的行為暴露韓國富裕階層中普遍存在的高傲自大心態。

大韓航空曾發聲明辯稱趙顯娥身為機艙服務負責人,「提出問題份屬當然」,但國土交通部質疑她當時的舉動跟其乘客身分不符。趙顯娥的父親趙亮鎬昨日道歉並承諾調查事件。

韓聯社/首爾新聞/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圖竊F-35機密赴華 美起訴華籍工程師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周二說,一名在一家國防承包商工作的華裔工程師,因企圖把被竊美國戰機先進鈦金屬研發文件帶往中國,已被當局起訴。 ... 詳情
勒邦占士摟凱特香肩 英人不爽
【綜合報道】美國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8日送「喬治」球衫時,偷摟王妃凱特的香肩,照片9日引起英國小報一陣撻伐,... 詳情
美小型機撞民宅6死
【綜合報道】美國一架小型飛機周一(8日)上午撞落馬里蘭州蓋瑟斯堡(Gaithersburg)一處住宅(圖),機上3人及屋內三母子死亡,兩... 詳情
「好奇」號發現火星曾有湖泊
【綜合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一表示,火星探測車「好奇」號破解了火星上夏普山(Mount Sharp)的形成之謎。這座位於一個巨大隕... 詳情
美研月球升降機 採稀土鐵礦
不少科研公司正研發連接地球的太空升降機,美國華盛頓有太空設備公司,則擬在月球上空設置配備月球升降機的太空站。概念以升降機來往月球及太空站,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