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最後一夜」 金鐘再人頭湧湧

[2014.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清場前夕,金鐘佔領區昨晚復現佔領初期人頭湧湧的景象。入夜後陸續有市民在「雨傘廣場」聚集,金鐘一段夏愨道再次水泄不通,人海由金鐘紅十字會一直延伸至近中環紅棉路天橋,有人拍照留念,有人把寫有「我要真普選」的紙飛機擲入政府總部前地「重奪」公民廣場;有人寧願排隊10多分鐘,為的是取一條「我要真普選」手帶,為時代做見證。

「誓必歸來」標語處處 自修室燈火通明

金鐘佔領區昨晚恍如年宵花市——愈夜愈多人,有人為了表達支持學生的信息,有人是來緬懷這片曾嘗過催淚彈、流過淚水的地方。在佔領行動第74晚,「誓必歸來」、「We will be back」的直幡標語掛滿整個佔領區,更有人說「清得我們的場、清不了我們的心」。服務了金鐘61天的「遮打自修室」依然燈火通明,不少學生把握最後機會在這堙u溫習」,上最後一堂金鐘的民主課。

理工大學管理碩士生Ali昨繼續擺檔向市民派發明信片,讓他們「寄給未來的自己」,這一夜,Ali的明信片特別受歡迎,她認為撤離之後「雨傘運動」精神仍然不滅。

在佔領期間惹起不少爭議的夏愨道「大台」昨如常運作,大部分時間由市民上台發言,末段更邀得在各據點留守的物資站、鐵馬隊義工上台分享70多天來的感受。

縱警察雙親掌摑 義工全程堅守

有義工談起佔領心路歷程,不禁聲淚俱下。「這些東西我兩個月前已想講,但一直無勇氣,但今天一定要說出來。」在金鐘22號物資站的一個女義工最終「鼓起勇氣」分享,父母同是警察的她,因為戴上一條黃絲帶被父母掌摑,但她選擇在廣場堅守70多天,她昨天寄語港人,「只要繼續向前行,便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她未得到想要的普選,但最少獲得全場掌聲。

更多要聞
14泛民議員留守金鐘待捕
【明報專訊】警方今日將在金鐘佔領區清場,泛民立法會議員發表聲明稱,當中至少14人今早8時開始留守於禁制令外的佔領區等待被捕,又呼籲打算以被捕... 詳情
黎智英李柱銘陳淑莊余若薇 同等拉
【明報專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在佔領期間經常在佔領區內出現,他昨日下午現身佔領區。他接受查詢時表明,今日一早會坐在佔領區內,希望等候和平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委員張達明表示,主席郭琳廣早前決定今天派員監察警方清場行動,他期望委員能像球證般「跟貼灟茠i... 詳情
建制議員聲明 撐警全面清場
【明報專訊】41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警方全面清場,他們說非法佔領行動持續70多日,影響市民日常生活與商業運作,歡迎警方今日協... 詳情
雙學籲重返 林鄭斥「不可取」
【明報專訊】金鐘今早清場,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日再呼籲曾參與佔領行動的人,今日留守禁制令區域外的最前線。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呼籲支持者可「不合作到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