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13人到場
包括主席 兩天橋監察

[2014.12.11] 發表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委員張達明表示,主席郭琳廣早前決定今天派員監察警方清場行動,他期望委員能像球證般「跟貼灟茠i,睇得清楚齱v。據了解,連同主席及兩名副主席,監警會將派13名委員到場,將在和記大廈天橋和中信大廈天橋監察。

張達明盼跟貼像球證

張達明昨日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稱,今午2時半將與投訴警察課舉行聯席會議,但會議和觀察兩者同樣重要,不排除下午有部分委員仍會留在佔領區觀察,期望委員之間可分工。據了解,監警會將派出主席郭琳廣,副主席林大輝及陳健波,委員張達明、方敏生、梁繼昌、黃碧雲等到場,原本安排了歡送月底任滿離任委員的午宴亦告取消。

警官:高位觀察公平

有高級警官稱,個別監警會委員早前私下到場觀察佔領行動其實「好肉酸」,因為有委員跟茬﹞斂陪和示威者觀察,令人質疑「你係唔係公平公正呢?」,是次警方安排委員在高位觀察,才給予人公平、獨立的感覺。他又認為該會一定要落場觀察才看到事實,早前沒有派員其實「很傻」,「如果上手(主席)翟紹唐,我相信佢落驉A不過好難講,可能佢]自己有自己諗法」。

另外,由民陣前副召集人王浩賢和沈偉男新成立的民間倡議組織「民權觀察者」及八大的學者、泛民議員及家長組織亦會監察清場行動。

更多要聞
雙學籲重返 林鄭斥「不可取」
【明報專訊】金鐘今早清場,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日再呼籲曾參與佔領行動的人,今日留守禁制令區域外的最前線。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呼籲支持者可「不合作到底... 詳情
擴提委選民基礎 或等第三輪諮詢
【明報專訊】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談第二階段政改諮詢。自由黨黨魁方剛表示,會上向林太建議擴大日後特首選舉提名委員會的選民... 詳情
立會今關閉 「無必要不召警」
【明報專訊】今天金鐘清場範圍不包括立法會大樓示威區,不過警方表明,若立法會要求,警方會盡量配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表示會密切留意今天清場情G...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對中新社表示,「香港違法佔中」的氣數已盡。陳指進入「後佔中」,香港需要深刻反思教訓,謀劃如何依法治港。他... 詳情
【明報專訊】清場前夕,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昨深夜被指早前涉及「非法集結」,被警方拘捕。社民連對事件表示感非常憤怒,指警方繼續製造白色恐怖,以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