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港專合推政治專才課程

[2014.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工聯會將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合辦「政治專才文憑課程」,於明年3月推出,並邀請社會科學、政治、公共政策範疇的學者和專家擔任講者,包括劉兆佳、羅致光、李彭廣、黃洪及沈旭暉等,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和立法會議員陳婉嫻亦會任講者。

劉兆佳沈旭暉等任講者

課程內容涵蓋港府的財政理念、香港社會福利制度、香港政治生態與政制發展、環保與城市規劃、智庫與國際關係研究,以及演說、表達技巧等;約三分之一內容與勞工、工會及工運發展有關。

工聯會表示,工會工作者可透過課程增強政治意識及政治能耐。

工聯會:增工會政治能耐

鄭耀棠說希望透過課程培訓更多政治人才,參與立法會、區議會及各個政府諮詢架構,在建制內有更大話語權,為打工仔發聲。

更多教育
中學概覽載「賣點」  列交流機會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出版《2014/15年度中學概覽》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部分中學在概覽以提供外國交流機會作賣點,如油塘佛教何南金中...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議題﹕青年為何抗爭?
【明報專訊】今次佔領運動,年輕人是主力;民調也反映,年輕及知識水平較高的受訪者,不滿政府的比率最高。特首梁振英認為,佔領運動發生是因為青年工... 詳情
時事議題﹕新世代 價值觀轉變
【明報專訊】學生成為佔領運動的主力,特首認為是社會向上流機會減少等令青年充滿「怨氣」,學者和社會人士則有不同分析,其中,不少人提及新一代的價... 詳情
時事議題﹕青年參與抗爭運動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