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支持佔領 文匯報撤浸大傳理獎學金

[2014.12.12] 發表

【明報專訊】繼俊和集團因不滿大學師生參與佔領運動而撤銷捐予香港大學及科技大學的獎學金後,本報獲悉,《文匯報》亦因不滿學生支持佔領,撤回今年捐予浸會大學新聞系學生、4個共值2萬元的獎學金。浸大發言人證實《文匯報》暫停今年頒予該校學生的獎學金,校方尊重捐款人的決定。本報昨晚致電該報聯絡社長王樹成,其秘書稱王不在辦公室,對於該報被指抽獎學金,她說不了解事件,隨即掛線。

校方稱尊重捐款人決定

根據浸大網頁,「文匯報獎學金」是頒予關心中國及香港、熟悉該報,並在新聞課程成績良好的學生,由浸大新聞系推薦,共有4個名額,每個5000元。據該報今年初的報道,該獎學金自1987年設立,得獎者須品學兼優,同時認同該報的宗旨和理念。

浸大傳理學會﹕令很多學生傷心

本報獲得浸大內部信件,校方推薦6至8名學生競逐獎學金,由《文匯報》進行面試,惟該報因應學生在佔中事件中的取態,今年不會向他們頒發獎學金,校方將通知有關學生他們落選。浸大傳理學會會長林明珠稱,《文匯報》的決定令很多學生傷心,而該報有政治立場,亦令學生更感前路茫茫。

更多港聞
粵劇新星高山劇場賀歲
【明報專訊】為展開興建西九公園工程,西九海濱長廊將於明年首季起局部關閉,至少持續兩年,暫停辦西九大戲棚和自由野等戶外大型活動。西九管理局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表示,美達藥廠有限公司(美達)因包裝錯誤,從貨架回收兩個批次「美達鋅氧膏」(20克裝)。事緣兩盒標示為治療尿布疹「美達鋅氧... 詳情
大學生承父業 練馬戰世界
【明報專訊】80後助理練馬師伍鵬志(Pierre),8年前繼承父業加入賽馬行業,為現時助理練馬師行列中唯一的大學生,他不怕辛苦由低做起,由他... 詳情
辯方:海泰船長或看不見南丫四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及海泰號船長,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代表海泰號船長黎細明的資深大律師金...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從內地來港定居的17歲青年,去年聯同多名巴基斯坦籍青年,於街頭搶劫經營找換和手機維修的夫婦,其間用玻璃樽扑頭施襲,更用辣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