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女生首戰10公里渣馬
「沒有做不到的事」

[2014.12.15] 發表
參加來年渣打馬拉松輪椅賽的劉可添(左起)、馮曉矇M馮英騏都正積極備戰,劉可添及馮英騏希望能以30分鐘完成賽事,上屆10公里輪椅賽冠軍馮英騏每星期訓練3次,每次兩小時,希望提升速度及體能。(黎明芝攝)

【明報專訊】馬拉松除了要有體力,亦要有毅力。就讀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的輪椅少女馮曉獺A過去於校內選拔賽中不敵其他師兄,未能出戰渣打馬拉松的10公里賽事,但今年積極備戰,終如願出戰明年賽事,成為渣馬10公里輪椅賽唯一女將。馮曉羶P同校參賽的師弟劉可添均希望,透過參賽挑戰自己,證明自己有能力,「沒有做不到的事﹗」

18歲的馮曉瓣悒舠w有脊柱裂,8歲開始要以輪椅代步,外出時常遇歧視目光,「那時我想法負面,經常發脾氣,覺得無人理解我」。直到兩年前,曉羅J上兩名教師助理,她的價值觀從此改變,「他們激勵我重新振作,培養正面心態。隨後接觸了推輪椅運動,更讓我明白沒有困難解決不了」。

每周練3次 強化手部肌肉

過去兩年,曉繫膩捋P3公里輪椅賽,明年的渣馬首度參加10公里賽事,「我參賽是想證明自己不是一無是處,原來自己都可以好勁」。現時馮每星期訓練3次,每次練習1小時,集中訓練手部肌肉及體能,希望能以40分鐘完成賽事。

賽道減斜位 時限延10分鐘

師弟劉可添首度參加3公里馬拉松,17歲的他患有海豹肢畸形,不良於行,但從電視上看到同校師兄師姐出戰渣馬輪椅,激發起他的鬥志,「我想挑戰自己,訓練過程雖然艱苦,特別是上斜的時候,但我享受艱苦,享受比賽給予的滿足感」。

曾三度參與渣打馬拉松賽事、2014年10公里輪椅賽第一名輪椅賽選手馮英騏認為,在明年1月舉行的渣馬,大會提早開跑時間及輪椅賽運動員「比賽時限」由過去的40分鐘延至50分鐘,有助參賽者完成整場賽事,「上年箕筲灣路段較多上斜位,而且風向大,今年轉入銅鑼灣,雖然路程較長,但能讓參賽者不用太吃力」。

渣打馬拉松於明年1月25日舉行,設有3公里及10公里輪椅賽,分別有41及6人參賽。

更多港聞
猖狂偷胎鈴黨 盡偷寶馬4輪
【明報專訊】「偷胎鈴黨」肆虐,旺角豉油街昨日再一輛停泊路邊的寶馬房車四輪盡失,車底以車唧及木方托起,車身恍如「懸浮」路邊。連同昨日案件,過去... 詳情
的士輕鐵相撞 警查誰衝燈
【明報專訊】元朗昨發生輕鐵與的士相撞意外。昨晨7時許,28歲姓鄧輕鐵車長駕駛761P線輕鐵列車,沿青山公路屏山段往屯門方向行駛,途至近屏山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公大廣告黃傘消失
【明報專訊】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撐黃傘片段被「河蟹」?有網民噚日騿uOUHK Secrets」facebook專頁上載髐@段公開大學舊版同新版... 詳情
「商界展關懷」網頁被黑 換真普選圖
【明報專訊】「我要真普選」橫額遍地開花,目標已擴至與商界有關嚘繾間I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動多年鵅u商界展關懷」計劃,網頁噚晚被黑客入侵,首頁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