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頭位市民等40小時 1200免費火雞句半鐘派完

[2014.12.15] 發表
三層樓百貨公司昨早派免費火雞﹐百貨公司門外大排長龍。(王詠瑜攝)
科迪羅今年排頭位領火雞﹐他從上周五下午時就開始排隊。
大衛馬維殊(前排右2)主持派火雞﹐莊德利(前排左2)及布萊爾(前排左1)則從旁協助。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的三層樓百貨公司(Honest Ed)昨早繼續其20多年傳統﹐向市民派發免費火雞。火雞於昨早10時始正式派發﹐但一名市民早在上周五下午6時﹐便開始在百貨公司門口守候。1200隻火雞在個多小時便派完。

搶先排頭位的科迪羅(Marian Cordeiro)表示﹐派火雞的活動舉辦了27年﹐他亦支持了24年﹐早已成為他自己的聖誕傳統活動。

昨日排隊領取免費火雞的市民中不乏華人。昨晨7時開始排隊的謝太表示﹐幾年前已開始參加這活動。謝太說:「過去要工作﹐沒時間。但現在反正有空﹐便過來排隊﹐當出來走走。」。

明年最後一次辦派火雞活動

今年是三層樓百貨公司第27年派發免費火雞﹐由於三層樓百貨公司所在物業已出售給溫哥華一間發展公司﹐百貨公司將於2016年12月31日關門。謝太說﹐去年她來取火雞時﹐已聞說明年將是最後一年有派免費火雞的活動。

對於派免費火雞?以至三層百貨公司日後從此不再﹐謝太表示「有點不捨」﹐但她亦明白時代不斷變遷。

她說﹕「剛移民到加拿大時﹐賣便宜雜貨的商店不多﹐三層樓百貨公司是鮮有的一間﹐因此經常光顧﹐早對該店產生感情。」

科迪羅亦表示對商店就快結束﹐感到難過。但他很感激馬維殊多年來舉辦派免費火雞的活動﹐幫助了不少有需要的家庭。

莊德利布萊爾助派火雞

昨早派免費火雞的活動﹐由三層樓百貨公司東主兼多倫多的劇院大王大衛馬維殊(David Mirvish)主持﹐新任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及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則從旁協助。

三層樓百貨公司是多市市西地標﹐於1948年由大衛馬維殊的父親老馬維殊(Ed Mirvish)創辦﹐是一間以廉價著名的百貨公司。而免費向市民派發火雞﹐由老馬維殊首先發起。

據知﹐當年該店是在節禮日(Boxing Day)﹐以25仙出售﹐作為平價大特賣。

但老馬維殊眼見經濟不景﹐便把心一橫﹐乾脆免費派火雞。

更多要聞二
油價跌短期旺消費 長遠打擊零售業
【明報專訊】有分析指出﹐油價低企﹐加上加元疲弱﹐減低加人南下消費意欲﹐短期會令本地零售商受惠﹐因為加人或將入油時所省得的金錢﹐用在聖誕假日的... 詳情
【明報專訊】電腦走入律師事務所代替律師做些信息搜索的功夫﹐有機會成為現實。未來數年﹐一個叫做Ross的電腦程式可能被多倫多金融區一間律師樓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