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樓百貨公司易手 改建「城市混用」建築物

[2014.12.15] 發表

三層樓百貨公司是本市西區的地標﹐它本來由多倫多劇院大王馬維殊(Mirvish)家族擁有﹐但去年已經出售給溫哥華一個發展商﹐它的發展如何﹐深受本市以至百貨公司鄰近社區居民的關注。

以溫哥華為基地的豪宅發展商「西岸物業」(Westbank Projects Corp.)打算將多市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口的三層樓百貨公司﹐以「溫哥華市模式」進行改建﹐新建築要具「城市混合使用」。但該公司首先要花1年時間向該區居民及商戶進行諮詢﹐才作最後的改建設計決定。

2016年12月31日後停運

三層樓百貨公司已定於2016年12月31日後停運﹐但去年已經出售給溫哥華為基地的豪宅發展商「西岸物業」﹐而「西岸物業」目前再將該場地租給馬維殊家族繼續經營三層樓百貨公司。

發展商選用的建築師亨利奎斯(Gregory Henriquez)9月中到訪過三層樓百貨公司後問﹕該地點處於多市中區﹐為何街上那麼冷清﹖只得幾個人。

亨利奎斯曾與「西岸物業」合作於溫哥華興建有混合市價及廉租住宅的零售商店及文化中心的建築物。亨利奎斯自認其設計帶左傾社會活躍分子元素﹐其構想是將三層樓改建為有「城市混合使用」的建築物。

更多要聞二
油價跌短期旺消費 長遠打擊零售業
【明報專訊】有分析指出﹐油價低企﹐加上加元疲弱﹐減低加人南下消費意欲﹐短期會令本地零售商受惠﹐因為加人或將入油時所省得的金錢﹐用在聖誕假日的... 詳情
【明報專訊】電腦走入律師事務所代替律師做些信息搜索的功夫﹐有機會成為現實。未來數年﹐一個叫做Ross的電腦程式可能被多倫多金融區一間律師樓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