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譴責冷血:反恐者永不會被擊倒

[2014.12.17] 發表

兩年前因爭取教育權被塔利班槍擊、上周剛領取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昨日譴責白沙瓦的襲擊是冷血行為,並說反對恐怖主義的人永遠不會被擊倒。

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在網上留言說﹕「我為這無理性和冷血的恐怖行徑感到心碎。我與全球百萬計人為這些孩子、我的兄弟姊妹感到哀痛,但我們永不會被擊敗。」

巴基斯坦塔利班上周在馬拉拉領取和平獎後曾狠批她是「反伊斯蘭社會的士兵」,斥責她獲獎是在宣揚西方文化而非教育。該組織又炮轟擔任教師的馬拉拉父親齊亞丁,指他與西方「達成摧狺痚繯筒Z文化的協議」。

巴基斯坦塔利班破壞學校前科纍纍,英國傳媒報道,該組織自2010年起已摧珔W過1000間學校,並且經常襲擊學生及教師。馬拉拉亦指控巴基斯坦塔利班早年控制西北部斯瓦特期間,轟炸逾400間學校,特別是女校。巴國北部邊境巴焦爾特區(Bajaur Agency)一所女校2010年被摧牷A今年重建後再遭塔利班炸牷C

塔利班自2010年珗O千校

2011年9月,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白沙瓦市郊一輛校巴,殺死4名學童及司機。除了學校,巴基斯坦塔利班曾於2010年襲擊兩座清真寺,釀成94死逾120人傷。

更多要聞一
閃亮大樹迎聖誕
每年耶誕節前夕,巴西里約熱內盧羅德里戈——德弗雷塔斯湖邊的居民都會在湖面搭建巨型聖誕樹,這項傳統至今已延續了19年。今年聖誕樹的設計主題為「... 詳情
網路28大縮寫語 父母必須懂
【明報專訊】青少年有自己的「行話」,別出心裁以外,也透露特定意義。網路及社群時代,青少年使用的不少英語頭字母組字,有時是想耍酷,但也不免... 詳情
弟婦悉尼脫險 加漢灑熱淚
【明報專訊】澳洲槍手挾持人質事件﹐其中一名人質在渥太華的姻親周二講述﹐他從電視直播中看到自己的弟媳﹐被軍人從事發的咖啡店活茤鴷X﹐那一霎那他... 詳情
今季流感1011宗有23人死 針藥出問題 病例C升
【明報專訊】加國正爆發流感疫潮﹐由化驗室證實的流感感染個案數字已連續3周C升並高企。加國醫療人員指出﹐問題是出於今季選用的流感預防針病毒類型... 詳情
安省衛生及長期護理廳臨時總醫務官莫華特(David Mowat)醫生指出﹐加國每年平均有3500人因感染流感而死亡﹐12,200人因而要入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