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胎以外的選擇:全天候輪胎

[2014.12.17] 發表

即將到來的星期日(21日)是加拿大冬天的開始,但是還未正式入冬,多倫多地區上周已迎來一場超過20厘米的大雪,在這樣的天氣下開車,當然舉步維艱。而在冰雪鋪滿路面的情況下,沒有雪胎或冬天胎的汽車,當然危險很多。

大雪天令我們感到冬天胎的重要,但是如果現在才去換冬天胎,已經稍為遲了些,因為在此之前,在11月中美國水牛城的雪暴及多倫多的大雪,己促使很多駕車人士提早去換冬天胎,到前兩個星期,車迷到很多輪胎供應商查詢,一些通常用的呎碼,已經沒有貨了。

在安省,換冬天胎不是法例規定,故一下子找不到合呎碼的冬天胎還可以稍等一下,但是在有法例規定在冬天一定要換冬胎的魁省,就要很早換好。積雪較多的魁省,從2008年開始,就規定每年從12月15日至翌年3月15日期間,所有車輛都必須換上冬天胎。

對魁省來說,強制換冬天胎是有一定道理,也有成效,該省安通廳表示,自從強制車輛換冬天胎之後,在12月15日至翌年3月15日期間的嚴重交通意外,減少了15%。

換冬天胎並不廉宜,它的售價與普通四季胎相若,每條要100多元,冬天胎是一換就要換4條,假如加上4個輪圈的話,連人工盛惠千元以上。當然,你也可以不換新的輪圈,可以省200元左右,但是就每次換冬天胎或到春天以後換回四季胎的話,就要多付換胎費用,另外還有找安放輪胎的地方。

如果不想每次冬天都要去換冬天胎那樣麻煩,但是又想增加在雪地開車的安全,駕車人士是有其他選擇的,那就是換4條全天候輪胎(All-weather tire)。

全天候輪胎有點像我們日常使用的四季胎(All - season tire),是全年均可使用,但是很明顯它要有冬天胎那種在雪地行駛的安全,它的膠質就要比四季胎柔軟,不會在低溫下變硬。但是它又要比冬天胎硬,以使它在夏天行駛時不致好像冬天胎那樣磨損得那樣快。

很明顯,全天候輪胎是介乎四季胎與冬天胎之間的折衷。讀者可以考慮。

全天候輪胎目前的選擇不是很多,不過Dunlop、Goodyear、Hankook、Michelin、Nokian及Yokohama等輪胎廠均有供應,比起幾年前已經多了很多。

更多車主特區
美教授:夫妻拒絕做愛等同蓄意謀殺
「阻擋肉體的親密接觸其實對你有害 …我經常在課堂上開玩笑地說,若是你的另一半知道這項研究,而你還是拒絕性行為,對方基本上可以告你蓄意謀殺。」... 詳情
早孕嘔得勁 易致後代肥胖
准媽媽們可要注意了,在懷孕的頭三個月孕吐期嘔得多,也會導致孩子肥胖。 在孕早期,很多孕婦都會出現噁心、反胃的情況,有的是吃不下東西,有... 詳情
感情不忠 事關出軌基因
背叛感情的人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都會引起公憤。而最新研究指出,對感情不忠或許是因為遺傳所致。澳大利亞學者研究發現,遺傳基因 會影響人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