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警「播客」發放音頻 蒐破案線索

[2014.12.19] 發表
警方透過「播客」﹐發放證據來豉勵市民提供破案線索。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對新媒體的運用可謂不遺餘力,最近又開始利用「播客」(Podcast﹐一種可訂閱下載音頻文件的互聯網服務,多為個人自發製作)來協助破解一些線索嚴重不足的案件。

目前比較熱門的播客是Serial,而該程式目前在熱播的故事,是1999年發生在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一宗兇殺案。18歲少女Hae Min Lee被人殺害,後法庭裁定一名男子賽義德(Adnan Syed)是真兇。

但對於這個已經有了明確結論的案子,大家似乎還有許多不同看法,數以百萬計的人用播客下載了相關的音頻,並且熱烈地進行討論,也變相地鼓勵了一些處於案件邊緣的人提供了一些新情況。

對於多倫多警方希望,2011年新年前夜發生在Liberty Village社區的一宗兇殺案,也同樣能引起大家的關注。

此案的受害人皮門特爾(Mike Pimentel)與兩位友人參加新年派對,當他們離開時,皮門特爾是獨自一人。他與一男一女發生了衝突,還被對方用利器刺死。

警方事後只獲得有關這對男女的很少情況,負責此案的白探長(Det. Tam Bui)在推特上發布了現場照片和一名女子的圖片,警方希望能與此人聯繫。

此外還有頭髮延長(Hair Extension)、高跟鞋以及一串帶有特別鑰匙鏈的鑰匙等物品的照片。

有興趣的市民可以再推特上#mikepimentelmuder來了解詳情。

更多都會新聞
湖濱街區工程延報超支 辯指利談判省回400萬
【明報專訊】多市「湖濱振興」公司開發湖濱Queen's Quay街區的工程超支40%﹐原定9,300萬元的預算﹐最終價碼達到1.29億元。如... 詳情
前安省審計總長獲委查賓頓市府帳目
【明報專訊】曾先後揭出省府有關救護直升機?電子醫療紀錄?取消電廠醜聞的前安省審計總長麥卡特(Jim McCarter﹐圖)﹐已正式獲委任成為... 詳情
脫衣舞店槍擊案疑似搶劫 緝4漢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警隊昨天發放保安錄影(圖)﹐通緝上周六一間脫衣舞店外面的開槍傷人案的兇徒。槍擊案現場是密市410公路夾Derry Rd....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在萬錦市發生的華婦交通命案,約克區警方仍在加緊調查,且希望能獲得更多來自社區的線索。 警方的新聞通告稱,前日下午5時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