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2日重新接受申請 父母團聚 偷步申請不受理

[2014.12.2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正式宣布將於明年1月2日重新接受擔保人提出家庭類別屬下父母和祖父母計劃的申請,明年這方面申請的名額最多為5000人,任何擔保人提前申請都不會受理。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表示,自2012年以來,已有逾7萬名父母和祖父母透過這計劃來到加拿大,這數字是過去20年來最高的紀錄。

除了透過這計劃申請之外,父母和祖父母亦可以透過超級簽證計劃,來到加大探親,至今成功透過超級簽證抵加的人數達到4.5萬人,而超級簽證的成功批出率達到80%。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強調,加拿大是提供家庭團聚的最慷慨的國家,政府不斷改善現行的移民政策,減少積壓個案,務求令國民可與摰愛最快聯絡。

父母和祖父母團聚計劃的申請表格,申請人可以瀏覽移民部網頁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sponsor-parents.asp?_ga=1.134919345.1599696099.1330634748。

更多要聞二
4孩父親聖誕前被炒 難捱重擔「借警槍自殺」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愛靜閣商場前晚發生的警察開槍傷人案,起因很可能是那名受傷者,試圖以逼迫警察向自己開槍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生命。而據Wal... 詳情
2004年8月25日在多市聯合車站前,45歲男子布魯克斯 (Sugston Anthony Brookes),持槍挾持一名女子站在路邊。警方... 詳情
64%加人未買齊聖誕禮物 商場已見節禮日促銷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最新發表的一份民調,儘管距離聖誕節的到來僅剩下不足一周的時間,多達64%的加拿大人仍未完成為親... 詳情
聖誕機場外遊人多 宜早2小時辦手續
【明報專訊】昨天有多達12萬名旅客出入皮爾遜國際機場,是機場全年最忙碌的一天,預計在聖誕和新年前後出入機場的旅客總人數,將會達到120萬人。... 詳情
「錯體護照」外遊受阻
【明報專訊】節假日出行高峰期間,人們都在盡量小心避免任何有可能為出行帶來不便的情況,對一些需要出國度假的旅客,聯邦移民部提醒人們要在出行前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