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類別申請者改「快速移民」 不會退回舊申請費用

[2014.12.20] 發表

【明報專訊】「快速移民」在6個月內完成審批的好處,令一些已送申請的中國申請人內心動搖,考慮改做「快速移民」申請,移民部發言人拉里維爾(Remi Lariviere)昨日指出,已送出申請的人士,可以改做「快速移民」,但移民部不會對舊申請進行退款,而改做「快速移民」後,則按照新的計分辦法決定邀請優先順序。

1月最後一周公布首批獲邀申請

「快速移民」即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移民部將在12月31日公布更多細節,以及第一波電腦挑選的時間,申請人最早可在1月1日填寫「快速移民」申請人檔案,移民部將在1月最後一周公布第一批挑選邀請結果。

針對已送卑詩省推薦移民(BCPNP)或其他省份技術移民類的申請人,是否也可轉做「快速移民」?

拉里維爾說,這些申請人需要與各省負責移民申請的部門聯絡,決定他們轉做「快速移民」下的PNP計劃應符合的條件,再做決定。

至於BCPNP申請人若未做「快速移民」,則可以繼續等待審批,該申請仍將按照舊規定進行審查,只是,這些申請並不是「快速移民」,並不一定會在半年內完成。

針對已送「加拿大經驗移民」(CEC)的申請人,移民部不會主動要求他們在明年之後建立「快速移民」檔案,不過,如果他們願意,也可建立「快速移民」檔案,此時,移民部不會退回舊的申請費用。

拉里維爾說,如果申請人改做「快速移民」且被挑中邀請,則他們需要重做永久居民申請,並且依規定付申請費。

移民部強調「快速移民」是新的電子化申請管理系統,不是一個類別,BCPNP或是其他省PNP的要求,並不會因為「快速移民」推出而有改變。

更多要聞二
4孩父親聖誕前被炒 難捱重擔「借警槍自殺」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愛靜閣商場前晚發生的警察開槍傷人案,起因很可能是那名受傷者,試圖以逼迫警察向自己開槍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生命。而據Wal... 詳情
2004年8月25日在多市聯合車站前,45歲男子布魯克斯 (Sugston Anthony Brookes),持槍挾持一名女子站在路邊。警方... 詳情
64%加人未買齊聖誕禮物 商場已見節禮日促銷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最新發表的一份民調,儘管距離聖誕節的到來僅剩下不足一周的時間,多達64%的加拿大人仍未完成為親... 詳情
聖誕機場外遊人多 宜早2小時辦手續
【明報專訊】昨天有多達12萬名旅客出入皮爾遜國際機場,是機場全年最忙碌的一天,預計在聖誕和新年前後出入機場的旅客總人數,將會達到120萬人。... 詳情
「錯體護照」外遊受阻
【明報專訊】節假日出行高峰期間,人們都在盡量小心避免任何有可能為出行帶來不便的情況,對一些需要出國度假的旅客,聯邦移民部提醒人們要在出行前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