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業工會促加薪7.5%

[2014.12.22] 發表

【明報專訊】代表公共事業機構僱員的4個工會,包括中電、港燈、中華煤氣及電訊盈科,就明年薪酬調整向轄下會員發出問卷,結果要求明年加薪7.5%。工會指4間企業業績理想,但過往薪酬加幅卻追不上通脹,要求明年加薪7.5%,以彌補多年偏低的加薪幅度。為免影響穩定提供服務,工會不考慮工業行動。

工聯會轄下代表中電、港燈、中華煤氣及電訊盈科4間職工會組成的「香港公共事業工會聯合會」,上月底向逾3000名會員發出明年薪酬調整問卷,收回809份,結果發現約97%受訪者要求明年加薪5%或以上,其中278人(34%)更要求加薪一成,工會於是取中間數,要求加薪7.5% ,以彌補多年來加薪幅度不足。

包括兩電煤氣電盈4工會

公共事業工會聯合會主席施生弟表示,「企業年年賺大錢,但員工的加薪幅度連通脹都追不上」,較難吸引新人入行,導致人手緊張,工作量增加,員工士氣受挫,要求僱主認真考慮工會訴求。工會資料顯示,4間企業過去一年加薪由3%至4.7%不等,工會已向公司提出加薪訴求。

中電表示,每年按既定機制調整員工薪酬,檢討時會考慮多方面因素,包括市場整體趨勢、社會經濟數據及公司業績等,亦會參考各大企業的調薪幅度。

港燈發言人表示,薪酬檢討會考慮通脹、營運狀G及員工表現等。煤氣表示,每年7月調整薪酬,暫未有決定。電盈表示,會按個別員工表現決定調整幅度。

更多港聞
討債內地婦危站11小時
【明報專訊】粉嶺祥華h昨日有內地婦以馬拉松式企圖跳樓手法追債。該染紫髮女子聲稱要向大伯追收40萬元,但無法找到目標人物,昨早情緒激動危站祥德... 詳情
區議員咬傷前妻被捕
【明報專訊】民建聯區議員關瑞龍位於柴灣翠灣h的辦事處前日發生打架事件,爭執中,關涉嫌咬傷前妻被捕,前妻則疑掌摑關的女助理被捕。現場消息稱,事... 詳情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至今仍拖欠全體800名員工11月薪酬,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已向亞視發出警告信,正聽取律政司的意見,不排除檢控亞視。... 詳情
狂C40公里  踢拖藏毒男就逮
【明報專訊】新界昨日發生「踢拖男」瘋狂C車事件。一名正停牌的車房技工,昨凌晨疑擅取顧客的本田思域私家車在八鄉一帶與車友亡命飛馳,其間遇警方隱... 詳情
瑪麗婦產醫駕車撼牆
【明報專訊】薄扶林瑪麗醫院停車場昨發生四驅車撼牆車禍,涉事男司機為院內婦產科醫生李國滔,他嘴胸受傷送院留醫。到場調查警員一度不知李國滔去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