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猝死 4日3宗

[2014.12.22] 發表
空載的士在屯門失控撞向行人路鐵欄後,67歲司機疑病發身亡,涉事的士被拖往汽車扣留中心等候調查。

【明報專訊】屯門昨日發生4天內第3宗的士司機疑病發身亡事件。昨凌晨1時許,67歲姓張男子駕駛空載的士沿屯門青松觀路近青麟路時,突然失控撞向行人路鐵欄,的士車頭損牷A張在車內昏迷,送院後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後,不排除司機駕駛時病發致命,但真正死因有待剖屍確認。

上周四(18日)及周六(20日),兩名分別55歲及62歲的士男司機身亡,前者在太和路及寶鄉街交界駕車時疑病發失事,送院後身亡。後者則把的士停在沙田達利廣場停車場內,疑病發昏迷不治。

業界倡職業司機強制驗身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行內司機主要以中老年為主,普遍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但礙於生計繼續駕車。黎說大部分職業司機「嫌檢查貴」及諱疾忌醫,不會定期檢查身體,建議立法強制職業司機驗身及買保險。

法例訂明,年滿70歲或以上長者申領或續領駕駛執照時,要取得註冊醫生簽發的體格檢驗報告,但內容不包括視力及關節健康等多項因素。

老人專科醫生佘達明認為,現時體檢報告未能充分反映長者健康,建議年滿65歲者,應由專科醫生詳細檢查身體。

更多港聞
社交網賣假貨案增逾兩倍
【明報專訊】佳節臨近,不少人喜歡網購禮物。海關本年首11個月破獲涉及網上售賣冒牌物品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0%,當中涉及社交網站的假貨案件更... 詳情
母教不要怕瘀 17歲創業妹敢問敢試
【明報專訊】「凡事開口問、不怕瘀、不怕輸」,Marsha Lui一直緊遵母親教導,去年參選學校領袖生首創貼海報拉票、冒昧電郵大學教授要求實習... 詳情
【明報專訊】「創業週末」(Startup Weekend)旨為鼓勵創業,提供交流平台,2006年始於美國,現已拓展至全球。參加者須參加地區初... 詳情
墨國競委前主席 指港規管兩漏洞
【明報專訊】本港《競爭條例》料於明年實施,2004至2013年的墨西哥聯邦經濟競爭委員會主席Eduardo Pmrez Motta(圖)接受... 詳情
聖誕卡變遷 聖誕老人勝軍艦
【明報專訊】現代聖誕卡有金箔、音樂、閃燈襯托節日祝福,卡上有雪人、聖誕老人等等。古老聖誕卡卻不同,卡上會有軍艦、有抱結他的中國女人,甚至有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