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英文練習頻出錯 家長不滿
兩月揭6錯 聰穎教育:已解決

[2014.12.22]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中小學均採用坊間網上題目庫供學生做練習,但其質素及監管成疑。有家長向本報指出,聰穎教育有限公司(www.mysmartedu.com)提供的英文網上練習,在10月及11月間最少6次出現錯誤答案,擔心影響子女學習。自稱向600間本港及澳門中小學提供服務的聰穎教育,其負責人稱已解決有關問題。

網頁稱服務港澳600校

聰穎教育分別提供中文、英文及數學科的網上練習,其網頁稱現為本港及澳門超過600間中小學提供服務。兒子於屯門官立中學就讀中一的王先生向本報表示,校方今年起免費提供聰穎教育的英文網上練習,學生每天須完成一篇習作,大部分是閱讀理解,學生閱畢篇章後須回答選擇及填充題。

名詞當副詞 答案重複

王先生表示,10月開始發現習作出錯,其後曾致電告訴聰穎的職員,對方初時於數天內修改,但11月再出錯,聰穎曾拖延3個多星期仍未更改。王稱,單是10至11月期間,聰穎中一英文科練習已至少出現6處錯誤,如將名詞「jiggle」錯指為副詞、選擇題中出現兩個相同答案,及答案錯誤等;其中一題問灶馬蟋蟀斷糧時會吃什麼,題目庫錯指為電線,後來才改回正確答案,即灶馬蟋蟀斷糧時會吃自己的腳。王說:「每次這樣打電話(指出錯誤)都不是辦法。」他質疑聰穎有否具足夠資歷的職員作校對,他亦已向校方反映問題。

屯門官立中學副校長李東青指出,該校中一至中四英文科有採用聰穎教育的網上題目,學校教師亦有向學生講解正確答案,校方已聯絡聰穎,對方承諾謹慎查核題目。

李補充,學校早前按教育局一貫採購程序揀選聰穎,並簽了一年合約,該公司的服務質素會影響校方決定是否續約。

本報聯絡聰穎的負責人,詢問為何練習多次出錯、編撰題目的職員資歷及如何把關等,對方均沒有回應,只表示早前已和學校及家長跟進出錯的地方,並已解決有關問題。

電子題庫未入適用書表

現時書商可將教材送交教育局審批,該局會在專為傳統印刷教科書而設的「適用書目表」,列載與課程發展議會建議課程內容相符及質素達標的教材「清單」。教育局今年新設「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但暫未見有電子題目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下月中旬發表《施政報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現時主流中學及小學分別有6.7%及5.1%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 詳情
出門未關暖爐 馬場宿舍失火
【明報專訊】昨晚本港天氣顯著轉冷,不少巿民各師各法取暖,沙田馬場宿舍則發生涉及暖爐的火警。現場消息指出,駿祥閣一單位戶主外出時疑未有關上暖爐... 詳情
扮空置單位 酒吧賣毒品
【明報專訊】警方在旺角搗破假裝是空置單位的無牌酒吧,拘捕20名男女。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根據線報,得知登打士街43號一幢商業大廈內,有人在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旺角現持武橫額諷警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曾偉雄前日鷁L邦q視專訪中話,10月3號旺角衝突中有女警以身體擋住反佔領者、保護學生離開,好似慈母保護兒女咁,此言一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