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殉職軍人膺加國風雲人物
在國內喪命 遭極端分子殘殺

[2014.12.22] 發表
民眾10月28日在滿地可參加燭光晚會﹐悼念殉職士兵西里洛與文森特。(加新社)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兩名殉職軍人膺2014年加拿大風雲人物﹐他們在國內喪命﹐只因身穿軍服。1名新聞從業員說﹐兩人是偶發襲擊事件的受害人﹐他們不追求新聞曝光率﹐卻被極端分子推上新聞榜。

准尉文森特(Warrant Officer Patrice Vincent)與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在10月殉職﹐他們的殘殺案震撼全國﹐在加新社年度新聞人物調查中﹐編輯和新聞總監認定兩人是本年的風雲人物。

長姊稱名銜當之無愧

文森特的長姊路易斯(Louise Vincent)說﹕「這是很哀傷的名銜﹐但是應該選出。

「本來這是家人的喪事﹐我們後來理解到﹐他的喪事不止是我家的喪事。」

兩名士兵沒有槍械裝備﹐他們的死訊傳出後﹐兩人的名字家喻戶曉。

53歲的文森特樂於助人﹐今年10月20日﹐他在魁北克省聖約翰—敘—黎塞留(Saint-Jean-sur-Richelieu)停車場﹐被「激進化」分子庫杜爾-魯洛(Martin Couture-Rouleau)開車撞死。

兩天後﹐恐襲驚魂震嚇首都﹐男子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開槍﹐擊斃24歲哨兵西里洛﹐隨後他直闖國會山﹐激發一場槍戰﹐結果他在槍林彈雨之中喪命。

聖約翰斯(St. John's)VOCM電台新聞總監赫頓(Fred Hutton)說﹕「兩名男子沒要求上新聞﹐他們是偶發襲擊事件的受害人﹐他們成為媒體焦點﹐全因瘋狂分子﹐那些神經錯亂的人更令我們擔心自己的安全。」

滿地可市電台新聞社Cogeco nouvelles總經理洛蘭(Michel Lorrain)寫下這些評語﹕在加拿大歷史﹐鮮有士兵在非戰鬥任務殉職。

這次風雲人物評審共有85張選票﹐西里諾與文森特獲得23票﹐當選2014年度風雲人物。

更多加國新聞
加漢遭美海關警衛槍傷
(底特律21日加新社電)美國邊境局說﹐1名加拿大男子涉嫌持槍﹐在溫莎與底特律之間的大使橋邊關指向警衛﹐關員向男子開槍。 美國海關及邊境... 詳情
潘迪斯否認以內閣職 換前野薔薇黨領變節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長潘迪斯(Jim Prentice,圖右)說﹐他沒對前野薔薇黨(Wildrose Party)領袖史密斯(Daniel...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壇今年秋天有多項民意調查﹐論者在年底分析那些調查結果﹐預測10個月後聯邦選舉的選情。他們說﹐政黨的競爭看來更激... 詳情
巴士站棄3歲子 狠父被控
【明報專訊】大溫素里市一名男子前日光天化日下,在街邊巴士站掌摑一名3歲男童,並將男童遺棄於巴士站逕自離開。好心市民隨即代為照顧男童並報警,警... 詳情
英格拉姆(Lucy Ingram)是一度照顧男童的酒舖員工,她說,有一名顧客見到男童被遺棄後就將他帶進店來,當時他穿著泳褲、T恤、薄外套,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