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送「聖誕禮物」 被指大選前派糖
境內申配偶移民 獲發工簽

[2014.12.23] 發表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表示,這一年來加國移民系統發生幾十年來罕見的重大變化﹐形容為「地震」也不為過。移民顧問們對此評價﹐毀譽參半。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啟動一個試驗項目﹐讓正在加國境內等候永久移民身分的加人配偶﹐獲得工作簽證。

移民顧問官國榮形容這是保守黨政府給當事人送的一份「聖誕禮物」﹐也是執政保守黨在大選前的派糖之舉。

移民部發言人莫納德(Kevin Menard)昨天表示﹐正如該部所承諾的﹐他們目前正在發起一個試驗項目﹐讓已經落地的申請永久居民身分的配偶﹐盡快獲得工作簽證。他說﹐「這將保證他們可以滿足他們家庭的需要﹐同時也為加拿大作出貢獻」。

官國榮稱﹐對當事人而言﹐這可以說是一個遲來的好消息。

他解釋說﹐政府通常並不鼓勵人家落地之後申請配偶團聚簽證。其中的顧慮是如果不批﹐人家已經落地﹐可能不願離開、變成申請難民之類。

不過﹐「偉誠移民」的移民顧問班洋則認為﹐婚姻的關鍵是當事人團聚在一起。既然人都來了﹐也不就不用太急了。基於上述理由﹐落地申請配偶團聚﹐比在海外申請時間要長得多。據移民律師龍瑩估計﹐這類案例審查時間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要16個月,通過以後需要再用8個月時間完成病史及背景調查等工作﹐即是說﹐需時2年。而在北京申請則僅需9個月﹐香港更短至7個月。

官國榮認為﹐聯邦大選在即﹐保守黨也需派點糖。上述項目﹐以及保證來年5000名父母、祖父母團聚名額﹐均為派糖之舉。

未來數周獲發工簽

目前正在申請配偶移民者﹐其中有的等待已經一年半﹐他們可以期待在未來數星期中得到工簽。新的申請人﹐其工簽可能需要等待4個月。

聯邦移民部讓正在加國境內等候永久移民身分的加人配偶﹐獲得工作簽證。是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本月中的報道之後作出。

據CBC的道道﹐一位新西蘭男子由本地未婚妻作為擔保人,從2013年2月在加拿大境內遞交移民申請,到現在還未得到結果。兩人要撫養一個6歲和一個13個月大的孩子,由於男方在等待期間無法申請工作簽證,兩人陷入了經濟危機。

更多要聞二
聖誕未到 網店提早吸客 節禮日減價搶閘推出
【明報專訊】儘管仍未到聖誕﹐但一些商店已鬥快搶先推出「節禮日大減價」﹐其中Amazon.ca網購站的「節禮日減價店」(Boxing Day ... 詳情
非常和暖大風大雨 南安省迎風暴濕聖誕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警告﹐包括大多倫多地區的南安省於未來數天將經歷「不似聖誕的天氣」。天氣將非常和暖﹐至周六的最高溫都是攝氏...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預言說,2015年是重要的一年,包括多倫多、卡加利和滿地可等在內的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長們將在2015年攜手合作,... 詳情
大多區多宗縱火案 2車空屋被焚 拘2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前晚發生多宗縱火案﹐士嘉堡區與皮克靈市分別有兩部汽車及空置房屋遭人縱火。杜蘭區警方已拘捕了2名涉嫌在皮克靈市縱火的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