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麗萍與涉貪名嘴合作多

[2014.12.25] 發表
▲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被指創辦的公司與央視主持人芮成鋼(圖)屢有合作。芮成鋼涉貪腐案現被拘捕受查。(網上圖片)

有「胡錦濤心腹」之稱的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涉嫌違紀受黨組織調查後,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的商業版圖也逐漸浮出水面。內地媒體發現,谷麗萍創立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與涉貪受查的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以及被檢方帶走的名主持人芮成鋼多有合作,但暫時未有證據指明,谷與央視系列貪腐案有關。

谷麗萍創立機構 屢伙央視推節目

澎湃新聞網報道,谷麗萍2006年在北京創立了YCB,該項目有8家官方機構共同倡導發起。央視財經頻道聯合YBC先後推出的特別節目《創業英雄會》、公益主題活動《創業課堂:青年創業中國強》等。時任央視財經頻道總監的正是郭振璽。2007年,谷麗萍以YBC總幹事身分出現在央視《創業夢想》節目中。

2009年11月29日,YBC在北京召開首屆年會,央視財經頻道著名主持人芮成鋼是當晚頒獎晚會的主持人,芮成鋼同時擔任YBC公益大使。

YBC官網所列出的「專業支持伙伴」之一,是帕格索斯傳播機構。此前多家媒體報道稱,芮成鋼曾參與創立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並長期持有7.9%至36%不等的股份,直至2010年從該公司撤資。

今年6月,官方宣布,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犯罪,被帶走調查。今年7月,官方公佈,芮成鋼被檢方帶走,但具體涉嫌罪名不明,有海外媒體報道,芮成鋼或涉嫌間諜罪。

谷麗萍生於1959年4月,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曾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於2008年卸任。據YBC官網顯示,截至2014年5月,YBC成功扶持青年創辦企業8,323家。

更多中國要聞
將領大洗牌 涉四總部海軍及大軍區
【明報記者報道】2014年踏入尾聲,解放軍出現大規模高層人事調動。總參謀長助理高津中將已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接替退休的劉成軍上將,成為全軍最... 詳情
毛澤東1966年發動文革前夕,與時任國防部長的副統帥林彪秘密調動關外的38集團軍十萬鐵甲密圍北京城,然後才發出「五一六」通知,標誌文化大革命... 詳情
「中國耶路撒冷」 溫州迎最冷清聖誕
今日是基督教平安夜,香港教會早已陸續開始慶祝及紀念聖誕。然而,在素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的浙江省溫州市,佔全市人口15%的基督教徒,即將迎接... 詳情
小型家庭教會亦遭「清查」
今年的「拆十字架」風波有一個特點,被拆的教堂大部分是場所登記在官方認可機構「兩會」之下,表面上看,政府長期以來的心頭大患「家庭教會」反而尚未... 詳情
西大平安夜封校 禁學生慶聖誕節
【明報專訊】在內地,每年的聖誕節都會引起爭論。昨晚,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封校禁止學生過平安夜,這不僅引起了學生的不滿,也在網上引起激烈爭論,該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