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西門慶化」 官媒痛批

[2014.12.25] 發表

落馬近一年的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總工會原主席陳安眾曾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特定關係人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禮金,道德敗壞,腐化墮落。有媒體近日刊文透露陳安眾在監獄中坦白所有罪行,供出一連串女幹部的名字。一時間,女幹部成為輿論口誅筆伐的對象。而在官媒《中國青年報》看來,女幹部情婦化固然可恨,但其直接的根源乃在於手握權力的男性貪官西門慶化。

此前《中國經濟周刊》報道稱,今年9月,早已落馬的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萍鄉市委原書記陳安眾被檢察院立案偵查並逮捕。據知情人透露,陳安眾坦白了他的所有罪行,供出了一連串女幹部的名字,他喜歡「找一幫女孩子來嫖娼」。在陳安眾影響下,部分幹部去陪他吃飯時沒有帶女孩子都會覺得沒面子。

文章稱,陳安眾在獄中寫下了懺悔書,還供出了一連串女幹部,這似乎再一次證實了坊間苛酷輿論對於某些女幹部的斷言。官場何以墮落至此?!不難想像,廁身其間的某些女幹部是何等尷尬,其家人又是多麼難堪。如果把曾經讓貪官肆虐的畸形官場比作江湖,或許難免存在某些女幹部情婦化的情形;但某些女幹部情婦化,其最直接的根源仍在於男性貪官的西門慶化。

文章認為,視官場如歡場,視他人妻女如後宮姬妾,陳安眾們能輕易西門慶化,恐怕遠不只是因為自身的吸引力。權力是最好的春藥,而權力濫用所帶來的資金、項目、官位、房產、奢侈品,恐怕才是某些貪官情場得意的真正資本。淪為情婦的女幹部,既可能是受誘惑的,也可能是被挾迫的,更可能是在某些男性官員西門慶化、官場如歡場的迷霧中暫時迷失了自己。

文章最後表示,在某些男性貪官西門慶化的語境下,部分女幹部情婦化、更多女幹部被污名化。因此,處理官場情色事件,尤其應該抓住權力濫用的牛鼻子,反腐敗不能被情色事件轉移了視線,不能偏移查處貪官濫權行為的重心。

更多中國要聞
將領大洗牌 涉四總部海軍及大軍區
【明報記者報道】2014年踏入尾聲,解放軍出現大規模高層人事調動。總參謀長助理高津中將已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接替退休的劉成軍上將,成為全軍最... 詳情
毛澤東1966年發動文革前夕,與時任國防部長的副統帥林彪秘密調動關外的38集團軍十萬鐵甲密圍北京城,然後才發出「五一六」通知,標誌文化大革命... 詳情
「中國耶路撒冷」 溫州迎最冷清聖誕
今日是基督教平安夜,香港教會早已陸續開始慶祝及紀念聖誕。然而,在素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的浙江省溫州市,佔全市人口15%的基督教徒,即將迎接... 詳情
小型家庭教會亦遭「清查」
今年的「拆十字架」風波有一個特點,被拆的教堂大部分是場所登記在官方認可機構「兩會」之下,表面上看,政府長期以來的心頭大患「家庭教會」反而尚未... 詳情
西大平安夜封校 禁學生慶聖誕節
【明報專訊】在內地,每年的聖誕節都會引起爭論。昨晚,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封校禁止學生過平安夜,這不僅引起了學生的不滿,也在網上引起激烈爭論,該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