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示威者封鎖公路 抗議白人警察再殺黑人

[2014.12.26] 發表
約70名示威者在平安夜封鎖了密蘇里州際高速公路。

【綜合報道】約70名示威者在平安夜封鎖了密蘇里州際高速公路,抗議白人警察再殺一名黑人青年。儘管美官員已經表示這宗事件與弗格森警察槍殺黑人青年案不同。

據MSNBC於25日報道,在密蘇里州的伯克利,一群抗議者也聚集在當地一座教堂,準備為23日晚遭警察槍殺的18歲黑人青年馬丁(Antonio Martin)舉行燭光守夜活動。當地警察全副武裝,高度戒備。

聖路易斯郡警方已經證實,23日晚,非裔青年馬丁手持子彈上膛的9毫米口徑手槍指向警員。警察擔心生命受到威脅,一邊後退一邊開了3槍,其中一槍擊中馬丁,馬丁當場死亡。

報道稱,上述槍擊案令人不禁想起弗格森鎮白人警察槍殺黑人青年布朗案,該案曾引發警民關係緊張。

聖路易斯市長西奧多?霍斯金斯(Theodore Hoskins)24日曾發表講話強調,伯克利發生的槍殺案與弗格森鎮的案件不同。

目前,聖路易斯警方已經對該案展開調查,霍斯金斯承諾將保持透明。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發表聖誕講話 數日內完成阿富汗撤軍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聖誕節前夕發表全國講話,祝美國人民聖誕快樂。他還宣布,美軍即將完成從阿富汗的撤出。 報道稱,奧巴馬和夫人米歇... 詳情
老布殊醫院度聖誕夜 發言人稱「精神很好」
【綜合報道】25日,美國前總統老布殊的發言人稱,老布殊在得克薩斯州的醫院中度過聖誕夜。這將是他遇到呼吸問題後,在醫院度過的第三夜。 老布... 詳情
【綜合報道】不少人會趁聖誕節出遊或回鄉探親,不過美國芝加哥、達拉斯和費城等地因為雨雪天氣導致能見度下跌,聖誕期間有超過380班航班需要取消,... 詳情
Xbox PlayStation遭黑客攻擊
【綜合報道】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的Xbox Live和日本索尼公司(Sony)的PlayStation Network電玩網... 詳情
【綜合報道】有關刺殺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喜劇電影The Interview,聖誕日在美國300多間獨立戲院上映,吸引不少觀眾捧場。 各戲院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