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錢案再拘1人 曾上載錢磚照炫耀
883萬仍失蹤 累計40人還639萬

[2014.12.27] 發表
警方昨日根據資料,於香港仔鴨c洲h拘捕一名涉嫌執錢不報男子,並將其黑布蒙頭戴上手銬押返警署扣查。(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聖誕前夕灣仔發生解款車「跌錢」事件,警方昨日再拘一名涉嫌執錢不報市民,令涉案被捕者增至3人。消息稱,昨日被捕男子疑因在其facebook上載一磚50萬元現鈔票「炫耀」後,遭網民「大起底」,警方根據有關資料作出拘捕行動。另截至昨晚10時為止,警方累計共接獲40名市民將共約639.6萬元款項交還,但仍有約883萬多元下落不明。

被捕男子姓蔡,23歲,涉嫌盜竊罪名,將被通宵扣查。據悉,日前蔡在其facebook上載一磚貼有中國銀行(香港)包裝紙的50萬元鈔票「炫耀」後,隨即遭網民「大起底」,其後相關相片一度被清除;但蔡昨午又再一次上載鈔票相,並不斷以粗言穢語謾罵將他起底的人,又公開手提電話叫人打給他,更表示「……我話你知我拎鬙h澳門,?家好開心咁分享緊,又點魽H」

疑蔡在姓名、樣貌及工作等個人資料被公開後,仍繼續在網頁上與網民「針鋒相對」,警方得以憑資料「輕易」拉人。昨午記者致電其手提電話查詢,但被轉至留言信箱,其後更發現鈔票相再一次被刪除。

消息稱,昨晚7時,重案組探員根據資料掩至蔡位於鴨c洲h利怡樓寓所將其拘捕及搜查,初步未有發現相關鈔票,但檢獲兩張屬前日早上7時30分由澳門返港船票票尾,不排除蔡如其在網上所言,將鈔票帶往澳門「分享」。直至昨晚9時許,探員將蔡黑布蒙頭戴上手銬,拘捕帶署扣查,並檢走船票及疑用作上載鈔票圖片的手提電話、手提電腦及坐^電腦一併帶署檢查,正追尋有關現金下落。

此外,不少商舖也擔心誤收涉案鈔票而招致損失,更可能因此惹上官非。在灣仔春園街經營食肆的朱先生說﹕「驚……一定驚啦!」他指因為是做生意,只要是真鈔就一定要收,無奈會繼續收中銀500元鈔票,最多謹慎一點。

灣仔重案組全力追失款

解款車平安夜「送大禮」,警方重案組變成「追數組」,聖誕節無假放全力追失款。灣仔重案組探員要全體出動窮追千五萬現金,連日來探員反轉灣仔搵錢,又要招呼還錢市民,又要拉偷錢疑犯,做到「有氣無碇抖」。

更多要聞一
食聖誕餐不見聖誕老人卻遇劫匪
【明報專訊】溫哥華在聖誕節晚上發生罕見暴力劫案,兩間在假日仍營業的食店於半小時內遭到同一批匪徒連環行劫。包括一間中餐外賣店被匪徒揮舞武器,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