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拒做怪獸家長

[2014.12.27] 發表

費達拿表示,不會強逼他的子女跟他一樣要打高水平的網球,會給予空間讓他們自己選擇,認為當父母就只應該從旁提點和作出建議。

費達拿(圖)夫婦今年5月再多添了一對雙胞胎,加上之前一對雙胞胎,該名網壇前「一哥」現時已是4名小孩子的父親,被問到會否推動其子女承繼其衣缽時,「費天王」坦言不會太過刻意:「我不知道孩子們會否在這樣高水平的比賽中打網球,坦白說,我認為這取決於我們定居於瑞士後的事態發展,到時才看看他們會選擇甚麼運動。」

費天王續道:「但我認為對任何小童來說,無論他選擇甚麼運動也好,去享受他們所做是重要的,家長的支持和建議十分重要,這讓他們明白到上課學打網球,和在網球賽事中比賽是一項光榮來,那至少可令孩子們盡最大努力,和以最佳的態度來學習。」

「與此同時,家長亦需要給予孩子和教練們空間,讓他們自由發揮,家長不總是要在事業上從頭到尾都對孩子照顧周到。」他補充。

更多體育
黃大仙求創區隊神話 撼傑志爭入決賽
「升班馬」黃大仙延續過去4年皆有地區球隊殺入高級組銀牌4強傳統,8強爆冷淘汰千萬大軍太陽飛馬,今午與末代港甲盟主傑志爭入決賽,縱然賽前被看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