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前鴛鴦浴 水溫不宜過高

[2014.12.27] 發表

「桃花春水綠,水上鴛鴦浴」,鴛鴦浴得名於晚唐詩人韋莊的這句詞。洗鴛鴦浴不僅是一件情意綿綿、溫馨浪漫的事,還對婚姻生活大有益處。

洗鴛鴦浴不但可以清潔身體,讓肌膚變得光滑潤澤,讓人看上去更加神采奕奕,還可以放鬆身心。與愛人相擁在水中,讓對方的柔情和體溫漸漸穿透全身,每個毛孔都充分擴張、盡情呼吸,平日裡的壓力和煩惱瞬間得以釋放。夫妻共同沐浴還能增進感情,提高性愛品質。沐浴時,可以輕輕愛撫對方的身體,聊聊天,互相擦洗一下後背。緩緩的溫存之後,可進行全身按摩,彼此的身心都會更舒服。浴室裡柔和的光線,還容易勾勒出人體的曲線,可以喚起情侶親昵的衝動。撫摸對方的敏感部位,也最適合當作前戲。

在泡鴛鴦浴前,可以準備一瓶乳液或橄欖油,再配上一塊特殊的絲瓜海綿,用於按摩對方的身體;還可以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準備兩杯紅酒;如果能在浴室裡點上一根蠟燭,跳動的燭光更會讓情侶們陶醉不已。這些性愛前精心細緻的準備,可以營造浪漫溫馨的性愛氛圍,讓我們盡享歡愉時光。

享受一次完美的鴛鴦浴,還要注意一些小細節。首先,水溫不宜過高,最好不要超過38℃。水溫過高會使皮膚、肌肉的血管擴張,血液大量流入這些部位,心、腦等重要臟器的供血供氧量就會減少,使人體感到不適,出現頭暈眼花、心跳加快等現象,嚴重的還會表現為虛脫、暈倒,甚至誘發心臟病。水溫過高還會使皮膚的靈敏度下降,降低性愛中的快感。其次,浴室要保持通風,避免因為大量熱氣蓄積而影響人體正常呼吸,導致機體缺氧而抑制性興奮、降低性快感。再次,洗鴛鴦浴的時間不要超過15 分鐘。很多人共浴纏綿時間過久,在熱水中一泡就是一個小時,之後馬上開始性生活,容易出現頭暈、心悸、乏力,可能會降低性生活品質。最後,高溫會影響精子品質,所以有生育計畫的夫婦最好不要在性愛前洗鴛鴦浴。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