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拓旅業 免簽證吸中國客

[2014.12.28] 發表
印尼近期致力向外推廣旅遊,駐港總領事阿克巴爾(中)月初在香港舉行的旅遊推介會上介紹印尼旅遊新政策。(新華社)

印尼近年積極打造旅遊國家,當局定下明年到訪外國遊客目標為1000萬人次,5年後增至2000萬人次,其中特別針對中國遊客,包括中國遊客免簽證,希望明年到訪中國遊客增1.5倍。

旅遊部長雅赫雅(Arief Yahya)上周二(23日)表示,2015年到訪外國遊客人數希望達到1000萬人次,較今年底預計來訪的遊客930萬人次有所增長。

雅赫雅表示,當局會通過改善電信與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加強互聯網覆蓋率,以吸引更多國外遊客前來。

他又說,網上營銷有助吸引外國遊客。「有超過70%中國遊客在瀏覽互聯網後決定到印尼遊覽,因此網上營銷是當務之急」。

盼明年到訪華客增1.5倍

雅赫雅上周三向路透社透露,當局希望透過給予中國遊客免簽證待遇,以達到明年吸引200萬中國遊客到訪(較目前的80萬多一倍半)的目標。「中國海外遊客數量高達1億,但只有80萬來到了印尼,不足1%,因此實現數量倍增應該很容易」。

本月5日,印尼駐港總領事阿克巴爾在香港舉行的旅遊推介會上,介紹印尼旅遊新政、新景點及相關旅遊配套設施,希望吸引更多中產階層前往印尼旅遊。

他在會上透露,印尼新一屆政府為推動旅遊業,推出包括給予多國免簽證等新舉措。2015年起,中國、澳洲、俄羅斯、韓國以及日本將成為首批獲免簽證入境的5個國家,此舉預計將新增外國遊客45萬人、旅遊收入5.4億美元(約42億港元)。

印尼旅行社協會主席阿斯納威早前表示,印尼多個地區的旅遊點有望成為中國遊客的潛在市場,例如蘇拉威西北、中爪哇和東爪哇等。他認為,中國遊客傾向於有獨特文化的地區,例如峇里島,也對擁有唐人街和印尼華人歷史背景的地區感興趣。

更多要聞一
巴士撼街車 3傷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社區的丹佛路夾緬因街路口,昨日早晨發生巴士與街車相撞意外。由於撞擊力極大,以致街車都脫了軌,但幸好只有3名乘客和巴士司... 詳情
校園去年釀命案 布萊爾自責警隊工作倒退
【明報專訊】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圖)歲末之際,就2014年多倫多警隊的工作做出一番評論,重點提到多市校園發生的學生被刺死案,承認這是警隊工作... 詳情
明傍晚急轉冷  -15℃迎2015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經歷過聖誕和節禮日的暖冬,將要添加衣服迎接大除夕和新年來臨了!受到北極冷空氣南下和一度冷鋒進入南安省的影響,市民明天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