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旺義工違禁足令 沒收保釋金

[2014.12.31] 發表

【明報專訊】佔旺禁制令案件被告之一、無業漢吳定邦涉本月初襲警,獲准保釋候訊,其間不得進入金鐘立法會一帶道路。但他前日黃昏於立法會與「長毛」梁國雄見面,隨即被捕,昨被押上法庭。他承認知悉違反禁足令,被沒收保釋金,並須繳付另一筆保釋金。

立會見長毛 離開即被捕

控方指被告吳定邦(38歲)於12月13日獲准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進入金鐘夏愨道、添華道、立法會道及添美道等地方,在該些位置轉車則可。本周一近7時,吳在立法會外的添美道出現,違反保釋條件。他向拘捕警員表示明白禁足令,稱剛從立法會離開。控方反對吳再獲保釋,要求還押他至明年1月27日,等候案件再訊。但吳的代表律師反對,指吳當時與「長毛」見面「傾洁v,本想盡快離開,惟迅即被捕。律師指吳獲准保釋後一直遵守條件,沒參與示威或堵路,指今回違規乃無心之失。

裁判官下令沒收吳早前繳交的1000元保釋金,並下令他再付1000元保釋金。吳本須到旺角警署報到,但控方昨指警署近佔領區,吳的代表律師遂申請到深水囃絡p報到獲准。案件將於明年1月27日再訊。

【案件編號:ESCC4257/1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今晚倒數半夜放煙火
【明報專訊】過埋今日就係2015年,天文台話今日最低氣溫13℃,早晚相當清涼,好在無話會落雨,如果唔係,要冒雨出街慶祝都幾麻煩。唔少商場都有... 詳情
金秀賢馬拉拉膺風雲男女
【明報專訊】港台《晨光第一線》噚日公布2014風雲人物大選結果,鬗K個獎項類別當中,有四個第一名係同佔領運動有關,雙學(學民思潮及學聯)同學... 詳情
立法會道髹上「自修室2」
【明報專訊】金鐘立法會道被塗雨傘圖案,警方列刑牷A無人被捕。話說前晚11點左右,立法會大樓對開立法會道一段行人路,被人發現以油漆寫上「遮打自... 詳情
屯門區徽擰轉90度
【明報專訊】區議會不時會鷏t誕、新年呢矕隊悁P慶鴾擗l,設置大型燈飾同大家賀一賀,但有讀者報料話,青山公路有一個屯門區徽,竟然擺錯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