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灘區郵包賊聖誕前落網
警方將於竊賊下手黑點加強光源

[2014.12.31] 發表

【明報專訊】轄區包括多市東區華埠及湖灘區的多市警方55分局﹐近日轄區發生多宗郵包放在屋前被偷事件﹐警方在調查後﹐已拘捕一名67歲男子。

被捕的是菲茨杰拉德(Robert Fitzgerald)﹐他是於上周三聖誕前夕被捕的﹐當時他被指正在走到一間民居屋前的門廊並拿走一個包裹﹔由於近日該區發生多宗郵包失竊案﹐一名鄰居見到被告可疑﹐於是上前加以攔阻﹐警方接報後﹐在現場附近﹐維多利亞公園路(Victoria Park Avenue)及芝蘭東街(Gerrard Street East)地區截到被告﹐將他拘捕。

現被告不准在湖灘區出現﹐警方相信有更多的疑犯﹐故調查仍在進行。

鑑於郵遞包裹盜竊行為漸猖獗,警方55分局倡議在竊賊容易下手的地方增加光源亮度,增加其行竊難度。

昨日,55分局預防罪案組在社交網絡臉書的官方網頁上指出,希望在明年展開「增加光源」(Let There Be Light)項目,在光源較差的地方如公園、小巷、停車場,尤其是在近來常常發生包裹盜竊事件的房屋巷道處增加亮光。

此外,兩間速遞公司FedEx和UPS亦提醒居民小心,自行採取主動的防預措施,減少因丟失包裹帶來的損失。FedEx和UPS有如下建議:

?用戶可以使用FedEx Delivery Manager的服務,按自定的方式計劃速遞服務的某些細節,如要求收件簽名和延遲投送時間等﹔

?當居民無法在約定的期間在家中收取包裹時,可以考慮將包裹投遞地址改到工作地點,或者親戚、朋友及鄰居家中,並確保有人代收﹔

?將包裹送去距離家最近的速遞公司辦公室,在有空時自行前往收取。FedEx最多可以為客戶保管包裹5天的時間,並且不收取服務費用﹔

?若決定出行旅遊,可以向FedEx公司要求最多14日的延長投遞服務﹔

?用戶還可以要求UPS公司的司機將包裹擺在房屋周圍特定的位置﹔

?通過登記UPS My Choice的服務,用戶可以在包裹來到之前收到郵件通知具體時間,安排時間在家等待﹔

?一旦包裹被偷盜,UPS將指派專人報告警方。

用戶則可以致電商家協商替代商品的運送工作。

更多都會新聞
莊德利除夕夜與民倒數
【明報專訊】今天就是2014年最後一天﹐多倫多市府將於今晚除夕夜舉辦每年一度的迎新晚會。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圖)會和市民一起倒數... 詳情
客貨車剷入化妝品店 2傷
【明報專訊】昨日中午在多市東約克社區,一輛迷你客貨車在商場的停車場上失控撞向一家化妝品店,導致兩人受輕傷,並撞爛商舖的玻璃外牆。 昨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椰菜城(Cabbagetown)社區一間民宅昨發現炸藥﹐警方出動拆彈組人員到場﹐將炸藥移走及引爆。 發現炸藥的... 詳情
華人乒協聖誕新年聯歡
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昨日舉行聖誕新年聯歡晚宴﹐除董事局成員和義工出席外,還邀請安省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主持宴會。圖為加華乒協副會長龐...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20日在賓頓市Bramalea City Centre商場發生的疑似保安暴打偷竊嫌疑人事件,保安的此種行為是否已經違法,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