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今年併購金額7年最多

[2014.12.31] 發表
今年高盛為616億美元交易任顧問﹐金額是該行加國歷年最高,也是各大行之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受惠於油氣與跨境併購蓬勃﹐2014年加國併購金額7年最多﹔高盛(代號GS)成為年內加國併購的最主要投資銀行顧問。

加國併購金額2290億 按年升45%

彭博統計﹐今年截至12月29日﹐加國公司涉及高達2,29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是2007年以來最高﹐比2013年增加45%。

今年來高盛為總值616億美元的交易擔任顧問﹐交易金額是該行在加國歷年最高﹐緊隨其後是摩根大通(代號JPM)﹐為613億美元交易提供顧問服務。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在過去連續3年踞首位後﹐今年下跌至第三位。巴克萊與花旗(代號C)分別佔第四位及第五位。

今年加國併購約有77%跨境﹐包括兩大宗:美國漢堡包集團Burger King收購加國最大咖啡及甜餅圈連鎖店Tim Hortons﹐涉資132億美元﹔Repsol收購加國能源公司Talisman Energy(代號TLM)﹐涉資130億美元。花旗與皇銀擔任Tim Hortons顧問﹔高盛與野村為Talisman充當顧問。

高盛為今年加國514億美元石油與天然氣併購的一半交易﹐提供投資銀行顧問服務。

更多經濟要聞
商品反覆原因
美股-0.47%,加股-0.16%。多指(圖一)領升界別是原材料、醫療保健和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工業、財務和能源。油價徘徊,西德州期油+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