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印度男童患早衰症
印度狼人家族
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運動員退役後少運動
更易患心臟病

很多人認為年輕時經常運動,有良好的體質基礎就不易出現心腦血管等疾病。但有報導顯示,在美國,很多運動員同樣面臨高血壓、心臟病威脅,成為心腦血管疾病高發人群。

有研究表明,經常運動者,消化道吸收營養的功能更強,體內能量代謝水準也要比一般人高,食慾更好。隨著年齡增長,運動量隨之下降,食慾逐漸下降,但能量的消耗驟減,多餘的能量便會轉化為脂肪並儲存於體內,體重易快速增長,增大心臟病風險。

因此,愛運動的人也應當注意防心臟病。老年人肌肉、骨骼功能不如年輕人,鍛煉時應當量力而行。有潛在冠心病風險的人最好在醫生指導下規律鍛煉,並通過計算心率、做運動心電圖等方法評估運動強度和安全性。心臟病後的康復鍛煉更要注意強度,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以散步為主。

 
 
今日相關新聞
運動員退役後少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