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例出租公屋居屋 三年兩宗定罪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目前未補地價的居屋或租者置其屋公屋單位,不能在市場上出租。運輸及房屋局署理局長邱誠武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質詢時稱,過去3年房委會接獲14宗舉報或投訴個案,涉及違法出租未補地價的居屋或租置單位,當中兩宗個案的業主已被定罪。

議員促放寬增租盤

胡志偉批評政府的居屋政策僵化,剝奪30多萬個未補價居屋業主的權利,認為應讓有關業主取回應有的財產使用權,同時提高出租單位的數目。

邱誠武﹕受資助不全享業權

邱誠武說,該14宗涉嫌未補價非法出租的個案,7宗涉及居屋,另外7宗涉及租置單位。房署經初步調查後認為當中兩宗個案具表面證據,已提出檢控,並先後於前年及去年被法庭定罪。邱誠武說,居屋業主本身受資助,不享有百分之百的業權,因此在出租或出售單位前要根據法例補地價。

被問及政府有否計劃提供更大折扣率以吸引綠表住戶購買新居屋,邱誠武稱政府暫時沒此計劃,但他重申,長遠政策訂立公私營房屋比例為6:4,但無限制公營房屋的租售比例,當局會不時檢討以回應市場情G,同時會研究不同模式及提供更高誘因吸引公屋戶騰出單位。

根據當局數字,2012年共有1679宗居屋及租置單位補地價個案,2013年則有1052宗,而去年截至9月則有864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入境處於2013年6月起加強審查多次轉換僱主的外傭工作簽證申請,以了解外傭濫用提早終止合約轉換僱主(俗稱「跳工」)的情G。最新資... 詳情
踏珓陞娃袛繞蕡^ 反佔中男子判罰款
【明報專訊】「保衛香港運動」支持者去年7月13日在維園《城市論壇》節目期間,突然由觀眾席跑到台上並踏上主持人及嘉賓所用的圓^,高舉示威紙牌及... 詳情
【明報專訊】五旬投資顧問上月某夜,得悉較自己年輕十載、心儀已久的「女神」與一名年輕男子在家中共處,他為一睹男子「真面目」,心生一計,報警訛稱... 詳情
情困男自拍危坐照傳女友
【明報專訊】一名26歲男子前晚到女友天水圍寓所,二人爭執,男子情緒激動危坐在大廈冷氣機位企圖自殺。男子危坐期間不忘拍下「遺照」,傳給女友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前僱主羅允彤虐待案昨續審。首名為Erwiana檢查傷勢的神經外科醫生供稱,Erwiana左腦頭皮腫脹,腦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