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朝老臣葉家寶 或陷囹圄稱無悔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1989年加入亞視,10後在封小平入主時被炒,離巢5年後重返,屬「七朝元老」。有人形容亞視是次欠薪是「股東糾紛、員工犧牲」,葉同樣份屬打工,有份被拖糧,但周一(5日)卻收到勞工處17張傳票,指控其疏忽導致去年7至9月期間欠薪,面臨最高35萬罰款及3年監禁,葉坦言「不擔心是假」、不想「大家去監房探我」,但仍不言悔。

勞工處日前表示,針對亞視拖欠11月薪金的調查將近完成,葉家寶不諱言,已有心理準備將接到更多檢控傳票,「(僱傭)條例擺在那堙A亞視是一個公共(廣播)機構,有好多人會問勞工處『點解唔做洁z?論身分,我始終是亞視管理的最高負責人」。

自信哪處也可生存

「白武士」會否及何時出現屬未知數,在此之前,葉家寶說會靠自己救亞視,但「一朝天子一朝臣」,正如15年前他曾被封小平「炒魷魚」,問及若新老闆入主後將他辭退,是否覺心有不甘?葉仍一貫的無怨無悔,「事實上,德勤責任之一是物色CEO,一旦有了CEO,我這個角色(執董)也許不再有用,甚至不需存在」,他又笑言就算有此一日,自信到哪處仍可生存。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雞農想復售 漁護署不批打鼓嶺出雞
【明報專訊】本港活雞復售未有期,有雞農昨有意經打鼓嶺檢查站分銷活雞,惟未獲漁護署發「出場紙」而告吹。據悉,食物及衛生局及漁護署昨開會後,因村... 詳情
煙稅倡倍增 至每包售93元
【明報專訊】本港吸煙率一直未跌破一成關口,2012年最新調查顯示現約有10.7%人口吸煙。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調查發現,煙民認為每包煙售價高達1... 詳情
【明報專訊】食安中心昨公布,兩款樽裝腐乳樣本受致病菌蠟樣芽胞桿菌污染,上月曾被驗出含菌量超標的325克樽裝「珠江橋牌辣腐乳」,再被驗出含菌量... 詳情
港漁民珠海捕魚 收網撈起死屍
【明報專訊】一艘香港漁船昨清晨在珠海桂山島對開海域拖網捕魚期間,漁民在收網時赫然發現撈起了一具人類屍體,大驚珠海「連網帶屍」拖返香港報警;警... 詳情
300磅胖漢猝死 需8人抬屍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300磅胖漢猝死事件。昨晨11時許,一名患長期病的30歲姓陳男子,被60歲母親發現在白加士街87號寓所H上昏迷不醒,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