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公開面對審判
涉毒案北京明早開審

[2015.01.08] 發表
房祖名在北京東城看守所4個多月,面對涉容留他人吸毒的控罪可能被重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資料圖片)
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外的電子告示牌公告有關房祖名案件的開審時間。
有關房祖名案件明早9時半開審的公告在網上廣傳。(網上圖片)
房祖名明日會在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受審。(攝影/記者﹕梁榮達)

【明報專訊】房祖名涉容留他人吸毒一案,1月9日在北京公開審理。昨日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大門外的電子告示牌上,房祖名榜上有名,公告明日上午9時30分開庭審理案件,備受注目。房祖名自2014年8月14日涉案被拘捕後,他將首次公開露面。被拘留了140多日,房祖名要面對公開審判,他的父母成龍與林鳳嬌一樣難受。

早上9時30分開庭

昨日記者到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大門外的電子告示牌有法庭資訊的公告,發覺其中一條是有關房祖名案件的公告。內容如下:「我院定於2015年1月9日上午9時30分,在本院(北區)第2法庭依法公開開庭審理陳祖名容留他們吸毒一案。特此通告」

一般案件傳媒可申請旁聽

記者在場向工作人員了解一般公開審理的案件,傳媒可帶有效證件申請旁聽,經過安檢可以進入法庭。不過,明日審理房祖名案件是否一樣處理方式?職員表示不知情,叫記者去看通告。昨日東城區人民法院外未見傳媒留守或特別採訪安排。

房祖名與柯震東於2014年8月中在北京涉毒被捕,柯震東在北京被行政拘留14天後獲釋,返台後自費到醫院進行戒癮治療。警方在房祖名家中搜出100多克大麻,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拘,房祖名一直在東城看守所已逾4個月。房祖名曾交代自己吸食大麻的歷史達8年之久。

公訴文章排行榜首位

內地《政務頭條號》發布2014年12月的文章排行榜,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的「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起公訴」一文,十大中排首位,閱讀量是829,388,可見此案件受注目程度。

內地傳媒報道,對於容留他人吸毒,有比較具體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規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罰金。

成龍呼籲以子教訓為戒

成龍心痛兒子房祖名,曾就教子無方公開道歉,說祖名做錯了事,要承擔後果。他身為父親,會跟兒子共同面對未來之路。他又呼籲青少年以祖名的教訓為戒,遠離毒品的侵害。

明報記者梁榮達北京直擊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范冰冰6月閃嫁
【明報專訊】又一位女神要閃婚?昨日內地傳媒報道范冰冰與李晨因拍《武媚娘傳奇》擦出愛火,更戲假情真日久生情,兩人更已返冰冰家鄉見過家長,預計今... 詳情
成龍捐50萬人幣
【明報專訊】內地5位消防員在1月2日哈爾濱市北方南勛陶瓷大市場倉庫大火的救援工作中慘烈犧牲,令人惋惜;兩日後,5位殉職消防員獲公安部政治部封... 詳情
網民要求腰斬《流行首爾》
【明報專訊】杜如風主持的旅遊節目《流行首爾》自播出以來備受批評,不少觀眾在網上討論區嘲她是「超級港女」,講對白時逐個字「跌」出來,沒高低音兼... 詳情
夏韶聲第4度離婚
【明報專訊】63歲「樂壇搖滾教父」夏韶聲已是外公級,2005年娶比他年輕15歲的越南華僑、前首富千金Tina為第4任妻子,當年兩人拍拖4日便... 詳情
泳兒情人節開騷
【明報專訊】林志美與泳兒昨日一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分別於2月7日及14日於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舉行音樂會。開騷當日適逢情人節,泳兒笑言益了髮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