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可頤潘燦良 享受「天堂」拍劇

[2015.01.08] 發表
張可頤跟潘燦良在《來生不做香港人》中有多場H上戲,是張可頤最赤裸裸的演出。(攝影:梁迺楠)
張可頤自爆跟潘燦良的接吻戲激烈得撞牙咬損了。
《來生不做香港人》劇中的An霸(張可頤)與Hill少(潘燦良)一個霸氣、一個不羈,兩人吵架的場面句句鏗鏘,火花四濺。

【明報專訊】張可頤與潘燦良為香港觀眾演了一齣好戲。HKTV的《來生不做香港人》被網民推為「神劇」。劇集以中港矛盾為包裝,有分隔中、港成長的姊妹情,又有悔婚並加入演內地小三奪愛,男歡女愛的橋段,就是「婆媽劇」元素。對「婆媽劇」的形容,男主角潘燦良說﹕「我唔會咁形容,這是一部倫理劇。」張可頤感恩拍攝終於可以講人講的說話,不再是「煮個麵你食」之流的注水劇本。兩人享受如置身天堂般的工作,發揮神級的演技,曾是TVB花旦的張可頤對天堂與地獄感受最深。

張可頤(Maggie)在《來生不做香港人》演「港女」An霸,跟潘燦良演港男Hill少是絕配,此劇於2012年拍攝,為了宣傳,兩人再聚頭還在回味拍攝。Maggie隨時An霸上身,將對白說出來。潘燦良是資深舞台劇演員,多次奪最佳男主角獎,《來》劇是他首次演電視劇,他說﹕「初知道跟Maggie這『高班』的演員合作有少少驚,佢係視后喎!」Maggie說﹕「我的粉絲對我講,阿燦演慣舞台劇的,拍電視劇果然氣場不同,好有台型;舞台劇王子喎!」

舞台劇王子遇視后

由老闆王維基親自出馬到橫店跟Maggie簽合約,她說這是震撼的開始。開工前收齊30集劇本,她看到幕後是做好準備工夫才開工,由劇集的情節到對白皆是到肉入心的,讓她享受工作的樂趣。Maggie說﹕「我喜歡這部劇是立場沒有偏頗,中港關係問題是各有道理的,就是兩地文化差異,為何不能共融?故事點出香港形勢,最重要搵到自己的價值。」

電視初哥揮灑自如

潘燦良首次拍電視劇,他笑言貢獻出了肉體與精神!他跟Maggie與陳丹丹也有激情的H上戲,對一個電視初哥而言,他演Hill少的不羈與花心男形象揮灑自如。他更未惹女觀眾討厭,甚至被高登女封為男神,這就是演員的魅力。他說﹕「Hill少心底最愛的是美行(張可頤),但Isabella(陳丹丹)給他新鮮感與衝擊,兩個女人的優點他也愛,難以取捨是正常事。編劇將兩地女性的特質融入兩個角色堙A寫每個角色也是立體,有人性,就是大家身邊的人物一樣,故有共鳴。」

大讚劇本推蚨t員走

Maggie感受劇本功力的分別,她說﹕「一個演員看到《來》劇的劇本也會說﹕ 『這是人講的說話!』以往太多注水劇本了,就是沒有內容似注水的,U對白但沒內容。講半小時『煮個麵你食』、『你唔好咁啦!』、『振作啦!』真的講到口水乾。好的劇本是每句對白讓觀眾有聯想,我跟Hill少吵架,他說講4個字,被我以4句反駁,好清楚看到兩人的關係。我鬧他周圍溝女、落club、亂揈錢,以往我在TVB會講周圍識女仔。這世代大家也講『溝女』了,『亂識女仔』是否有時光倒流到70年代感覺?電視劇要貼地氣,所以拍《來生不做香港人》覺得很幸福! 過往我接演的劇本,有些是演員也說服不了自己演出,唯有自己設計角色,容易出現偏頗情G。《來》劇沒有這問題,劇本推蚨t員走,戲味這是這樣出來。我沒有需要美化角色,很赤裸裸的一次!」

「地獄」捱了幾十年

潘燦良說這次拍電視經歷如在天堂工作,很好的工作環境、一級的對手,又獲得觀眾支持,他說﹕「我真係賺晒!」問他過往TVB可有邀合作?他稱電視圈與舞台劇界劃分界線很清楚,而且TVB要簽藝員合約,故合作較困難。據知TVB曾有接觸他,首要求是要他減肥!邀請合作誠意何在?Maggie說﹕「阿燦一開始就在天堂,沒需要落地獄,我捱了幾十年才上天堂呢!」

「看到阿燦頭上有光環」

Maggie大讚阿燦這個拍檔如頭上有光環的天使,讓她充滿信心。她說﹕「在初開工的首星期,他是比較緊的,在摸索電視演出環境。他掌握了後便知道螳々F!我們拍了一場很激的H上戲,我害怕得要求改橋,過往我少拍激情戲,現在又沒有男友,所以疏於練習,好生硬。阿燦跟導演便攬埋又埽鳩琤傰d,他又提議不同演出方法,給我循循善誘。我望住這個拍檔,看到他頭上有光環。」

點睇中港予盾?

《來生不做香港人》的中港矛盾題材惹話題,兩人有不同見解。

潘燦良說﹕「這是好矛盾的問題,每日我們也會遇到。無奈大勢就是這樣,改變不了。我會堅持自己相信的事情,要捍衛本地文化、生活,需要大家堅守。就戲劇而言,不拍自己想拍的故事,卻去拍為別人想睇的故事,最後只會變得無地自容。在創作上我認為要堅守。」

Maggie近年在內地工作,自言在薰陶下對有些問題放鬆了,格局有幾大,領悟就有多大。她說﹕ 「我也經歷矛盾與混亂,我們不能再回頭看以前的環境,何不開放視野,香港已歸納中國了,是改變不了的現實,不容易適應,待時間接近距離。適應並非妥協,香港可保持自己的特色。過往幾年在內地工作,我看到文明,他們也努力進步中。我們何不超越框框的視野?」縱使阿燦跟Maggie對這課題有分歧,兩人認同最大問題是雙方未了解,共同進步總會跟上步伐。

文﹕唐嘉晞

攝﹕梁迺楠

提地提供﹕港威酒店

服裝提供﹕ Laurol(張可頤)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Baby讚年輕帥氣 鹿簼醜面紅
【明報專訊】北京天氣嚴寒,Angelababy(楊穎)冒寒在當地約攝氏零下10度,率先換季穿春裝上陣,以短裙涼鞋襯毛毛褸,出席美國時尚品牌C... 詳情
鎮宇囝囝同發哥合照擰歪面
【明報專訊】吳鎮宇前日心情好,先後發了4條微博,先有圖片集與說明,接茯O兒子Feynman與周潤發的合照。發哥笑到四萬咁口,而Feynman... 詳情
昆凌婚前密密搵銀
【明報專訊】本月18日是台灣天王周杰倫36歲生日,他揀選生日當天與女友昆凌結婚,認真雙喜臨門。婚期將至,忙於籌備婚禮的準新娘,仍然馬不停蹄積... 詳情
邵珮詩爭中華小姐有信心
【明報專訊】《2015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定於本月25日在電視城舉行,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由應屆港姐冠軍邵珮詩代表香港出戰,而亞軍王卓淇和季軍... 詳情
拍戲憶亡母 馬浚偉喊爆
【明報專訊】馬浚偉、趙頌茹(Yu)前晚出席電影《下一站.再愛你》慈善首映禮。男主角馬仔自爆拍攝時有很多場面令他憶起當年喪母之痛而不禁爆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