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宗H7N9確診 蘇州暫停活禽交易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市政府昨天發布公告,自1月12日起在市區範圍內暫停各類活禽交易。據蘇州市壎苀〞顳灡均A自去年12月下旬以來,蘇州市先後確診3宗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兩宗患者死亡,患者均為70歲以上老人,均住在姑蘇區,發病前均曾到農貿市場接觸活禽。

2人染禽流亡 生前曾接觸活禽

疫情發生後,壎苀〞蠿陶t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3宗確診病例的居所進行消毒,並立即組織人員對患者居住地進一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確定患者曾密切接觸20人,目前已留院觀察,暫未發現有發熱或呼吸道病症。

蘇州市壎苀〞钁p合農委於今年元旦節對姑蘇區、相城區、吳中區、吳江區等4個地區的活禽交易市場進行拉網式突擊監測,共採集65個活禽市場,其中34個活禽市場檢出呈陽性標本,陽性率達52.3%。疾控部門對採集到的330份外環境標本進行禽流感H7N9的核酸檢測,發現63份呈陽性反應,陽性率達19.1%。

目前,經專家風險評估,蘇州出現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可能性為「高」,但發生大規模流行或暴發的可能性為「低」,後果嚴重性為「中」,綜合判定風險等級則為「中等風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長江入海口居然有「海盜」,他們不光攔截船隻進行暴力恐嚇、搶劫錢財,還囂張地自稱是「索馬里海盜」。警方偵查發現,所謂「海盜」都是一... 詳情
大連兩層市場燒通頂
昨天凌晨4時左右,遼寧大連市西崗區香爐礁舊貨市場發生火災,持續燃燒10多個小時,兩層樓的市場頂部冒出滾滾濃煙,不時有明火冒出,數十輛消防車到... 詳情
雕刻嚴寒
在哈爾濱市太陽島風景區,來自全國的數十名大學生正在參加1月5日開始的第二屆全國大學生雪雕比賽。本屆比賽為期4天,共有全國17所高校的20支隊... 詳情
【明報專訊】個、十、百、千、萬……對蚖行帳戶上的數字數到千萬單位的時候,李林發現數字後面還有兩個零——整整八十億元!1月5日上午,在滁州一...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熊女士發現收到200元假幣,找人理論又說不清楚,激憤之下竟然揮刀自刎。危急時刻,民警伸手護住了她的脖子,熊女士沒有受傷,民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