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墜20米地洞 捱7晝夜獲救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年近8旬的老婆婆不慎墜入20米深的「天孔」地洞,一陣昏厥後,醒來的她大聲呼救無人應,想往上爬卻跌落泥潭。七天七夜,她倚茈蛨嶸艇艉ㄜ芊A沒有水喝就舔石壁上的水滴,終於等來救援。

《成都商報》報道,在20米深的「天孔」內,太婆游有碧憑藉強烈求生意識,在求救無人應的情況下,她堅持倚茈蛨嶸艇腄A就是再虛弱也不倒下。發現石壁上有水滴下,她就用舌頭舔水,就這樣熬過七天七夜。

在太婆自救的同時,她的鄉親和家人也在努力尋找她。鄉親們找遍了村堛煽X百個「天孔」,兩個兒子也從外地趕回家。最終,她的二兒子在竹林媯o現「天孔」,大聲詢問得到了她的回應,隨後立即通知慾H,太婆獲救奇蹟生還。

在「天孔」內,游太婆開始了七天七夜的求生和等待。由於腳下全是泥水,她就是再累也不敢坐下,就這樣倚靠茯}壁站立,饑餓感襲來,虛弱的她卻堅持茪ㄖ中U去,「坐下去可能就完了。」發現石壁有些地方有水滴下,她就趕緊伸出舌頭舔石壁補充水分。

經過七天七夜的求生掙扎,她最終被二兒子袁照銀發現,成功獲救。

獲救時,游太婆除了全身浮腫,手部和面部擦傷之外,居然連小感冒都沒有患上。這讓參與營救她的醫護人員都大呼「奇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一家小學數十名學生和家長到附近大廈小飯桌餐廳(即專門做中小學生膳食生意的餐廳)用膳時,發現該大廈自今年1月1日起,乘坐升... 詳情
7齡童駕車載醉父回家
據網友「追風少年」爆料,昨晚,廣西宜州市一男子飲酒至深夜,醉倒不省人事,其七歲兒子穿著棉拖鞋,開三輪車前來將其運回,來回20多公里,無比成熟... 詳情
野狗咬殺91歲老農 慘不忍睹
【明報專訊】嘉義91歲老農康碖在田間除草,疑驚擾到整窩幼犬,慘遭飢腸轆轆的流浪狗圍攻,除右小腿、左手臂被啃得血肉模糊、深可見骨,多隻指頭還被... 詳情
陸客赴台買股 最快第三季上路
【明報專訊】據《旺報》報道,常為台股動能傷腦筋的金管會,這次瞄準赴台觀光的陸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透露,金管會研議讓大... 詳情
老覺得被監視 扁睡不安穩
【明報專訊】前總統陳水扁回家後仍覺得被監視,晚上睡睡醒醒,扁子陳致中7日透露父親心堻掉v猶存,讓人難過。目前高雄長庚、高醫已組成新聯合醫療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