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13被告交保 罰寫作文禁上夜店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震驚社會的信義區夜店殺警案,台北地院7日開庭提訊在押17名被告後,合議庭諭知引爆全案的「富二代」曾威豪、劉芯彤情侶檔、「黑二代」萬少丞、「星二代」易寶宏等13人交保,全部限制住居、出境和出海,並訂出不能涉足夜店等聲色場所6大「禁令」,還得限期書寫「什麼叫義氣?」等20篇作文。

夜店殺警案在押17人除周譽騰、蕭叡鴻、周柏諺、廖嘉俊4人,繼續羈押但解除禁見外,獲准交保13人中,曾威豪500萬元最重,女友劉芯彤則50萬元交保,13人交保金共970萬元。不過,7日只有曾9人暫時重獲自由,易寶宏等4人未辦保,暫時解還看守所。

北院合議庭7日進行最後準備程序庭,提訊和傳訊60名成年被告到庭,因被告和到庭關切家屬眾多,擠爆3個法庭。

合議庭考量本案發生後,除被害人家屬受傷害,整個社會也造成一定衝擊,加上被告多是血氣方剛年輕人,在法律審判外,希望藉由適當處理方式,共同修復犯罪所帶來的傷害,進而真誠認錯悔改。

承審殺警案的審判長楊台清,為讓本案60位被告能深切自我檢討,親擬20個作文題目,自掏腰包買筆記本當庭分送,須在2月10日前完成20篇短篇作文,作為考量涉案犯後態度、未來量刑時的參考依據。

寫作文換交保 網友:過太爽

網友得知法官要被告寫作文後,對於法官的「巧思」熱烈討論,有網友就笑說,要他們寫字應該比被關還難受!還有人說,只要寫200到300字,根本是「過太爽!」但也有網友認為「有創意」、「可以激發他們省思」,更認為他們過去就不喜歡念書,寫字比關還難熬,還說一定會找槍手代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