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庫存跌 期油重越$48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原油庫存跌﹐加上私營機構淨增職位上升(見B2另文)﹐促使油價扭轉連續4個交易日跌勢﹐紐約2月期油重越48美元,報48.65美元,升0.72美元或1.5%。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布﹐原油存量上周減310萬桶﹐至3.824億萬桶﹐是連跌兩周。分析員原預測增加90萬桶。

有交易商表示﹐油價正處轉折點﹐從去年6月高位﹐油價已跌逾一半﹐尤其是過去兩日跌幅高達10%﹐現在是蓄勢反彈的時候。

但Tyche Capital Advisors分析員Tariq Zahir指這只是「死貓反彈」﹐因影響油市的因素沒改變。過去幾周有人嘗試趁低吸納﹐但都證明看錯。

有分析指利淡因素未變 忌趁低吸納

市場人士指出﹐應該留意上周汽油存量較前周增810萬桶﹐至2.372億桶﹐是連升9周﹔包括取暖燃油的蒸餾油存量連升3周﹐較前周增1,120萬桶﹐至1.369億桶﹐增加數量創新高。分析員原預測汽油存量增340萬桶﹐蒸餾油增190萬桶。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喘定 私企就業佳
【明報專訊】 美股昨天強烈反彈﹐標普500指數在2015年首次上升﹐道指有逾210點進帳﹐主要受惠於美國良好經濟數據﹐油價從低位回升﹐以及聯... 詳情
傳成收購目標 金寶湯股價曾升5%
【明報專訊】金寶湯(代號CPB)股價昨天暴升,最多升逾5%,是接近1年來最大升幅,因為有報道指,曾經收購軒氏和Tim Hortons的巴西私... 詳情
聯儲會議紀錄
1月7日標普500反彈。美10年債息+1.9點子至1.959%。日圓歐元跌黃金升後軟,巴黎槍擊慘劇對市場影響不大,SX5E指數+0.63%,... 詳情
油價挫 拖累油產出口大減
【明報專訊】受累油價急挫﹐石油產品出口大跌近8%﹐加國11月份貿易逆差擴大至超過6億元﹐並是市場預期的3倍有多。 統計局公布﹐11月貿... 詳情
【明報專訊】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ADP)公布,美國上月私營企業繼續穩定擴充人手,淨增24.1萬份職位,反映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