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股市比較

[2015.01.08] 發表

美股+1.14%,加股+0.27%。領升界別是必需消費股、非必需消費股和電訊,帶跌界別能源和原材料。油價跌至2009年4月以來低位46.83美元後反彈,西得州期油+1.15%,天然氣-1.9%;油股再跌0.7%。黃金連升3天後回軟。金礦股回吐1.8%;農業股(AGU、POT)續造好。加元兌美元上周五先跌後穩,收0.8457。

美股形勢是指數上落,強股續強。本周開市,股市跌,但上周美股基金錄得365億美的鉅額流入。過去3個月,市值2萬億美元交易所掛牌基金錄得813億美元流入,是2008年7至9月以來最大3個月流入量。研究這類資金流向的Trimtabs指這是相反指標,是大市下跌之兆。不要被這些「專家」意見困擾,Trimtabs的看淡觀點並非現在開始,去年8月其主席在CNBC說股市見頂;數年前也大聲疾呼股市見頂。這不是狼來了,而是他們的測市指標根本就被證明了是有缺陷的,使其推論不斷出錯。

加股形勢是指數難升,但強股(消費、收息、生科)續強。三大界別銀行股、能源股和原材料股無力向上,多指自然難升。從成交而論,加股12月19日大成交後,交投一直偏低;多指重磅界別銀行股成交也如此。指標銀行股道銀(TD)(圖一)由51.81加元反彈上55.98加元,周二曾回落至52.38加元,周三升後跌。短線阻力55加元,支持51.5加元。4大銀行股中,帝銀(CM)(圖二)走勢最弱,已跌穿12月低位96.51加元,10月低位93.98加元是重要支持,97.77加元是重要阻力。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