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托尼非足先生4連霸創歷史

[2015.01.09] 發表

效力曼城的科特迪瓦中場耶耶托尼,成為史上首名連續4年贏得非洲足球先生獎項的球員。

31歲的耶耶托尼(圖中)是力壓多蒙特鋒將奧巴美揚及里爾門將安耶馬獲獎。他平了喀麥隆名將伊度奧4奪此殊榮的紀錄,同時刷新4連霸歷史。於2011年起首度得獎的Yaya,去季協助曼城後上力壓利物浦第2度奪得英超冠軍,更以20球成為球隊的首席射手。

經過「生日事件」及世界盃決賽周未有佳作後,他本季狀態逐漸回升,協助曼城目前在英超與車路士同分兼同得失球而並列榜首。非足先生由非洲足總54個會員國的教練及技術總監投票選出,極具代表性。

其他獎項方面,阿爾及利亞及尼日利亞分別當選全年男、女最佳球隊。

更多體育
佐高域無緣四強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佐高域(圖)8日在卡達網球公開賽8強中苦戰三盤負於克羅地亞「發球機器」卡奴域,爆冷出局。 現年35歲的卡... 詳情
正受傷兵困擾的YFC澳滌遭南華挖角,教練李志堅透露「少林寺」欲羅致22歲進攻中場劉卓軒,儘管接連兩名主力為港「犧牲」,但若借用條件達成共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