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食價格連續3年下跌

[2015.01.09] 發表
全球糧食價格下低,但人們仍面對加價之苦。

【綜合報道】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周四發表最新數據,2014年全球糧食價格平均指數為202,比2013年下降3.7%。這已是全球糧食價格連續第3年下跌。

數據顯示,在經歷3個月的價格穩定之後,世界糧食價格指數在去年12月再次下滑,供應和庫存充足、美元強勢反彈以及油價大跌是其主要原因。12月的糧食平均指數為188.6,受糖類和棕櫚油影響,比11月下跌了1.7%。

而從全年來看,糧食價格下跌明顯。以榖物類價格為例,因預計產量創新高和庫存充裕,其平均價格在2014年比前年下降了12.5%。數據顯示,榖物、糖類、植物油、奶製品這4類商品價格已幾乎下滑到近5年的最低點。

不過,肉類價格卻在2014年創下新高,平均指數比2013年上漲了8.1%。有學者認為,這可能是源於對俄羅斯肉類出口下跌的恐慌,以及對氣候問題的憂慮。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一名16歲少女周日由西孟加拉邦抵達東部比哈爾邦(Bihar)探親,途中遇到一班男子,當中包括地方政府官員的司機,他們表示願意載她一程,少... 詳情
日本10糖尿病患者服新藥亡
【綜合報道】日本10名糖尿病患者因服用新藥「SGLT2阻害藥」死亡,厚生勞動省指示醫藥公司要修訂服用注意說明書。 厚生勞動省的消息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