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吸納移民第二代專才 經貿處率先介紹香港優點

[2015.01.17] 發表
圖為盧潔瑋(右三)與出席的同學合照。(經貿處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昨日下午在辦事處內舉辦學生招待會,除了讓在加拿大求學的學生了解經貿處的工作外,也向他們講述香港的優勢,並鼓勵同學們於畢業後到香港工作,發揮所長。

經貿處處長盧潔瑋向40多位出席招待會的同學們表示,作為世界級的金融及經濟中心,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而且向來也是人才發展所長的理想地點。

她指出,特區政府向來非常重視人才,對人才吸納亦一貫持開放態度。

她向在場的同學們說:「特區政府在最新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宣布一系列的優化措施,更積極招攬外來人才和專才 ,當中包括推行一項試驗計劃,吸引已移居海外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發展」。

目前,香港實施四個吸納優才、專業人士及企業投資者的入境計劃。四個計劃分別為:「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以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盧潔瑋引述「施政報告」表示,特區政府將放寬「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以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下的逗留安排,以鼓勵人才及企業家前往香港發展;當局亦將調整「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下的綜合計分制,希望吸納更多擁有優秀教育背景或國際工作經驗的年輕人才到香港發展。

她強調,香港享有「一國兩制」和完善司法制度的優勢;其資金流動自由;在交通運輸、物流及電訊等各方面的設施亦相當健全;而且更具備簡易低稅制的優勢,是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的城市之一。

此外,盧潔瑋又鼓勵來自香港的留學生畢業後回港發展,更可考慮投考公務員隊伍,為香港市民服務。她提醒有意投考政務職系的同學可以申請現正接受報名的「2015年度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以吸取相關的工作經驗。有興趣人士可瀏覽下述網址以獲取最新資訊,網址為www.immd.gov.hk/en/topical/mission-schemes-talents-

professionals-entrepreneurs.html#depend。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