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超重行李 上水站人龍迫爆

[2015.01.18] 發表
上水港鐵站昨日出現長達百米的人龍,排隊等候量度行李重量;現場所見,不少排隊者疑似水貨客,帶了大批日用品或尿片等貨物。 (樊銳昌攝)
有水貨客因行李超重無法乘港鐵,轉乘的士,把大量行李塞滿車尾箱及車廂,有巿民投訴要等1.5小時才能登上的士。(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上水區水貨客問題嚴重,纏擾居民多年仍未解決,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昨發起監察港鐵管制水貨客行動,不少巿民響應撐場。有上水居民形容港鐵昨日嚴格規定乘客把大型行李過磅量重,致上水站出現排長龍磅行李的情景,人龍一度長達數百米。港鐵表示,昨日是日常執勤,未有特別嚴格。有水貨客改乘的士直接到落馬洲口岸,但等車時間長達1.5小時,有排隊者爆發爭執,警方派員維持秩序,並出動警犬鎮壓場面。

水貨客關注組到場監察

港鐵發言人指出,東鐵線於2012年10月起推行行李重量限制,一直以來有足夠職員在車站執勤,若見到乘客攜帶懷疑不合行李規定的物件,會要求乘客前往車站的電子地磅量度重量和尺寸,昨日只是日常執勤,非因某些組織活動嚴格執勤。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昨日發起監察港鐵管制水貨客行動,多名市民到場響應,監察港鐵有否嚴格管制行李過重的旅客。本報記者現場所見,若有乘客攜帶大型行李,不問背景國籍都會被港鐵職員截停,指令到上水站C閘口量重量,超過23公斤便不准入閘。

部分水貨客心知入閘無望,擬前往A及B閘口混入站內,但港鐵加派職員巡查,懷疑超重者均被拒閘外。昨日上水站C閘口全日人龍不斷,一度長達數百米,有人因排隊問題爭執,警員到場維持秩序。

水客搶截的士惹混亂 警維持秩序

因落馬洲口岸毋須磅重,部分水貨客轉乘的士,令的士站現長長人龍,有人登車前把貨品往車尾箱拚命擠,令尾箱未能完全關上,車內乘客亦擠成一團,務求多放幾件行李。有市民稱,因水貨客搶搭的士,苦等1.5小時才能上車。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表示,昨日港鐵對管制行李超重做得不錯,且有警員幫忙維持秩序,行動效果理想。他認為行李管制應該是港鐵的長期責任,希望任何時候都要認真處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旺角新填地街404號永昌大廈地下一個廁所,一年內發生第二宗失竊案,廁所大門及廁格共3個金屬門全部失去,廁格頓變「無遮無掩」。事發...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涉及中港姊弟戀婚姻觸礁釀成的企圖跳樓事件。昨凌晨28歲丈夫往找40歲新移民妻子「箍煲」不遂,激動下危坐花園街唐樓天台揚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推出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工作小組初步決定不會全額資助市民,亦不會為參與的醫生設收費上限,收費模式不會採照腸鏡及切瘜肉的「... 詳情
陸客避車撞  篋狺H未傷
【明報專訊】位處旺角心臟地帶的彌敦道,昨午繁忙時段發生的士衝上行人路驚險車禍。事發時,六旬司機疑心急切線載客,與尾隨巴士碰撞後失控剷上遊人如... 詳情
【明報專訊】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股東、琣a主席李兆基建議重建私人廉租屋h大坑西h,為在職青年興建5000個資助單位,但如何安置h內居民引起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